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永遠心連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永遠心連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永遠心連心 

  鳳鳴小學 

  五2班 

  李宇飛 

  一次災難奪去了數十萬人的生命,這場災難是火災?洪水?還是颱風?都不是。它是發生在四川汶川的災難,是天災,還是人禍…… 

  人們永遠也忘不了1976年7月28號的那場唐山大地震,可在此之後,又有了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這場地震發生在四川時間為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它的深度為33米,震級為7.8,震中位置在四川汶川縣。涉及範圍大而廣,有北京、上海、天津、山西、山東等多個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震撼。 

  地震之後,來自各個城市的武警、特警、消防和醫護人員,在災區隨處可見。其中綠色是身穿迷彩服裝的武警,橘色是那些有着豐富經驗和高超技術的消防官兵,白色是被人們稱為“白衣天使”的醫生。 

  “不管在哪裡,我們都要找到你”,這是官兵們說的話。他們日夜操勞,用儀器找人,如果發現了,並且大型機械又進不來,他們就用手挖。在這同時,社會捐款也源源不斷,獻血站人們排成了長龍,有的人捐不上血,就告訴工作人員自己的電話號碼,需要時給他打電話……這種好事不斷。在地震時,當地也湧現了不少好人好事。有一所學校的學生在迅速撤離的同時,一個名叫陳浩的同學,年齡只有十二歲,看見學校的圍牆快要倒塌時,為了保護身邊的同學,他毫不猶豫的把小女孩推開,而自己被圍牆壓倒。他被救出來后。傷勢非常嚴重,被醫護人員稱為“抗震小英雄”。 

  還有一個小學生名叫鄒雯,她也是為了救人,而自己卻犧牲了。 

  5月12日大地震發生后,鄒丁和妻子找到映秀小學,教學樓已經夷為平地,鄒丁回憶起女兒,她學習優秀,字也寫得好,最愛好體育,4月底她代表學校去參加汶川縣運動會,100米和200米跑步都拿了第五名。女兒從小就跑步快,這是他們一直堅信女兒會及時逃生的原因。但是14日下午,人們在廢墟中發現鄒雯的遺體,鄒丁的心一下子就碎了。不光是孩子他爸,我們的心也跟着碎了。 

  這次地震,捐款的錢到目前為止,高達三十一億多,救援物資也達到百萬,感人事件一件接着一件,這些行動全部都匯成了一句話:“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永遠心連心!”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永遠心連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永遠心連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