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雄偉的虎門大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雄偉的虎門大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虎門大橋坐落於虎門鎮威遠炮台右側。橋身從群山之中凌空飛架延伸至江面對岸,橫跨珠江口東西兩岸,東連廣深高速公路,西接京珠高速公路,是珠三角交通要道的重要橋樑之一。虎門大橋的建成將珠江東西兩岸的距離一下子縮短了幾十公里。

  與威遠炮台遙相呼應的虎門大橋是由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第一座特大型懸索橋,被譽為“世界第一跨”,是東莞標誌性的旅遊景點。虎門大橋於1997年建成通車,橋長全長4600米。橋面雙向6車道,主跨888米,分主航道和副航道兩部分。主航道部分有兩個高達100多米的巨型鋼筋混凝土結構的門型架矗立江面,門型架之間用巨型鋼索相連,橋身由鋼索懸吊江中。副航道橋身由幾十個鋼筋混凝土澆注而成的橋墩承托。橋面寬闊平坦,雙向六車道。橋身距離水面高達60多米,主航道可以通航萬噸巨輪。以跨度大且不用鋼鎖吊住的高難度造橋技術聞名。虎門大橋的建成通車,跨海連接了虎門、番禺兩地,使東莞成為溝通穗、港以及珠江兩岸和深圳、珠海兩個特區的交通樞紐。

  。站在江邊遠眺,虎門大橋在明麗的陽光下,顯得十分壯麗。金波粼粼的江水中,彷彿一條巨龍靜靜地卧在珠江上。放眼遠望,橋上川流不息的車輛飛奔而過;江上船隻穿梭,百舸爭流。好一派繁忙的景象,滔滔珠江水日夜不息地奔向大海。嗨,真是“若非身臨其中,定疑珠江飛彩虹。”入夜,橋兩邊燈光齊放光明,璀璨奪目,同天上的星星遙相輝映,把虎門大橋裝點得十分素麗。

  眾所周知,這裡曾經是鴉片戰爭的古戰場,清道光年間,林則徐帶領虎門軍民築起了百丈鐵鏈橫鎖大江,憑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金鎖銅關抵禦來犯之敵。而今,硝煙不再,天青海闊,波瀾不驚,天塹變了通途,泛舟珠江,只見大橋飛架,橫空出世如長虹卧波;信步橋頭,則氣象萬千,雲檣帆影,盡收眼底。

您正在瀏覽: 雄偉的虎門大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雄偉的虎門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