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末微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末微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呼”的一聲,涼爽的秋風倏地帶過,彷彿在宣示秋的到來。燥熱的夏天還沒完全褪去,樹上的葉子卻在一片一片的枯黃,空氣中浮動着几絲微涼。 

  走進田野間,已無知了那聒噪的叫聲,綠色的小麥在一點一點地穿起金黃的衣衫,地里的作物在慢慢成熟,在夏秋的交接處,開始緩緩結束他們的旅途。抬頭望去,太陽似乎也不再那麼灸熱了,乾渴的大地也彷彿有了一線生機,未來潮的秋在無形中接近。果園裡,果實們略顯青澀,可一個個卻已經被秋天的氣息所滋潤,披上了嶄新的外衣,不再是從前那個花開花謝新生的小娃了,精神抖擻地迎接它們新的成長階段。 

  轉身來到樹林,陽光暖洋洋地投射在樹葉上,又夾雜着秋風帶來的淡淡涼意,樹木已漸漸枯黃,清脆的舊貌在夏季的逝去中換上一層淺黃,新的生命周期在旋轉,火紅的楓葉在蠢蠢欲動。秋的復蘇給夕色染上了淡紅,整片樹林隨着這變化而變化。 

  徐徐的微風迎面撲來, 嬌艷的菊花正含苞欲放,一團團小小的花蕊,七色的花瓣裹挾着把花蕊包裹在中間,像幾株小珊瑚,雖還沒有完全開放,卻溢出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而其他花兒已在枯萎、凋零,因為秋的到來,往日的爭奇鬥豔被這傲然挺立的小菊散去,只留下那垂首的身影。花園被淡淡的倨傲所包圍。 

  夏末,那擾人的熱氣被風吹散,冰激凌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杯杯暖人心窩的清茶。咬上一口冰激凌,心頭的難忍之熱便會無影無蹤;噙上一口清茶,頗有的丁點涼意也會隨着鼻尖縈繞的淡淡茶香而煙消雲散。此時,快到秋香、鐵觀音的採摘期了,一片片茶葉在陽光底下閃耀着誘人的光芒。 

  夏熱秋涼,可在夏秋交替之時,心頭上卻瀰漫著淺淺涼意和吹不散的微熱……

您正在瀏覽: 夏末微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末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