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炎炎夏日中的一道風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炎炎夏日中的一道風景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7月24日,是一個令人激動、振奮的日子,因為今天有事3個小時的時間觀測日食。我異常興奮,一起床就不停的觀察太陽,這可是近500年一遇的日全食,親身觀測他該多麼有意義。但令我遺憾的是,我只看到了日偏食。從初虧至復原,我都緊盯着它的變化。 

  早上陽光普照,萬里白雲,太陽好像故意耍我,和我躲貓貓,一會兒鑽進雲層,一會兒出來陽光四射,若隱若現。到了8:20分,我興奮極了,太陽的一小部分被月亮遮住了,這就開始了日食的開始——初虧。慢慢地,太陽就變成了月牙狀,慢慢又變成了眉毛狀,只剩下太陽的五分之一,天色也隨之暗下來了,就這樣大約用了1小時20分。眉毛狀一動不動,又過了20分,太陽便開始復原了,大地又恢復了炎熱。 

  看到這樣壯觀場景之後,我讚歎道:“大自然的力量好強大,好神奇啊!”令我沮喪的是日全食並沒有出現,我便口扔一句話:“我們這兒的太陽更堅強一些,沒有被月亮吃完,還剩下一塊可以普照大地呢!” 

  觀后,這激起了我成為天文學家的理想。總之,這樣壯觀的場面真是炎炎夏日中一道別緻的風景啊!

您正在瀏覽: 炎炎夏日中的一道風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炎炎夏日中的一道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