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是個星期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是個星期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經常和住在遠方的哥哥、姐姐通信,可信件的傳送速度太慢了,要一個多星期才能收到。不過最近,我聽說有種通過計算網絡來傳送的——電子郵件,速度很快,而且不易丟失,準確無誤。發電子郵件也不用跑到郵局去,只要在家坐在電腦旁就能完成。可怎麼發電子郵件呢?正好,今天是個星期天,我便找爸爸來教我這門本領。 

  打開電腦,爸爸一邊操縱着鼠標,一邊給我講發電子郵件的具體步驟。與此同時,爸爸還告訴我,電子郵件也叫“伊妹兒”。哈!好新奇的名字。我好奇地盯着熒光屏,認真地學着。看爸爸的動作挺熟練,我則感覺特別簡單。一會兒,我就迫不急待地要試試了。在爸爸的指導下,我先打開了Outlook Express(電子郵件收發器),再點開了工具欄上的“新郵件”。我看着屏幕上只有幾個小格子,得意極了,還小嘀咕着:“小菜一碟兒,幾下就能搞定。”邊說,我邊在“收件人”那欄中打上了我哥哥的名字“林林”。“錯了!這兒該打他的地址……”爸爸連忙給我糾正。可我不知為啥,還沒等爸爸說完就接到“知道了!知道!剛才是一時糊塗了,這回就看我的吧!”我在那兒重新打上了“山東省煙台市……”,並看了爸爸一眼,似乎在告訴他:這次對了吧!“你又錯了!這兒要打的是‘伊妹兒’地址。”爸爸也不給我一點面子,第二次給我糾正。我也不敢再錯了,一絲不苟地把“伊妹兒”地址打了上去,總算是對了。接着,我又打上了這封電子郵件的題目,以及我要告訴林林哥哥的話。OK!這封電子郵件可以發送了。不過,白底黑字,我覺得不太美觀,哪怕中間插得有小圖片,或者是有彩色的“信紙”就好了!我正準備向爸爸詢問,可又一想:不行!這次可得讓爸爸瞧瞧我的厲害。但怎麼才能插入背景呢?我在屏幕上東尋西找,搞得手忙腳亂。在我最尷尬的時候,突然想起了在“Word”文檔里插入背景是點菜單欄中的“格式——背景”,也許這個也一樣吧!我試了試,果然不出我所料,插入背景成功了。爸爸微笑着說:“看來你還是不笨嘛!下面我就看你的了。”有了爸爸這句話,我“三下五除二”,一會兒工夫就把這封“伊妹兒”發送出去了。現在,我就等待着哥哥的回件啦! 

  下午,我又打開電腦,收郵件時,驚奇地發現了林林哥哥的回件。這麼快?我簡直不敢相信。科學的力量就是強大,不得不讓我佩服。

您正在瀏覽: 今天是個星期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是個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