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慢慢走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慢慢走吧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低着頭,匆匆地從我身邊走過。你可能沒有注意到我,可我看到了你,或者更具體地說是我看見了你的身影——看見的只是你的背影而已。

  我試圖跟上你的步伐,可是你走得實在是太快了。我看着我們之間那長長的距離,只得無聲地搖了搖頭。

  你為什麼要走這麼快呢?一定要走這麼快嗎?難道數學老師剛剛發下來的試卷那麼重要嗎?難道整日埋頭於書本,你真的快樂嗎?難道你真的願意遨遊於題海,不想上岸了嗎?我知道,當我說完上面的話后,你一定會搬出一套又一套的道理,那些我都知道。我知道,對於高三學生來說,時間比金錢更珍貴,每一個人都應該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為夢想拼搏;我也知道,就算放學路上你不和我一起走,我們之間的友誼也不會變淡。可是,可是,你知道嗎,在你那忙碌的身影里,我看到了緊張,看到了疲倦,為何要將自己逼得那麼緊,整日像個被鞭打的陀螺,不停地轉,不停地轉?為什麼要這樣在意自己學業上的得與失?

  你還記得嗎?你說過你最喜歡看着太陽一點一點地落下地平線,那如詩如畫的情景,讓人想起“落日熔金,暮雲合璧”、“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山河的壯美,想起“渡頭餘落日,墟里上孤煙”、“荷笠帶斜陽,青山獨遠歸”的田園的寧靜……面對夕陽,遐思的心,總有超凡脫俗之感。那是一種幸福的享受。可是你知道嗎,今天的火燒雲是如此壯麗:像是巨大的綢緞鋪滿了西邊的天空。要是以前,你一定會拉着我看到天黑,可是現在再美麗的夕陽也留不住你的步伐,伴隨你步伐遠去的,還有我那滿懷希望的心情。

  你知道嗎,我是多麼希望放學路上和你一起走,和你一起去嗅一嗅路邊桂花樹上散發出的花香,和你講講最近在報章雜誌上讀到的趣事,再和你說一說我爸爸打工歸來談起的外面世界?……我們的生活不僅僅只有題目與考試,還有很多美好的東西。我們怎麼能只在意自己的分數與名次而忽視其他呢?

  你還記得嗎,你曾說過,十八歲的青春應該色彩斑斕,多姿多彩。“斑斕”里應該有花影樹影還有人影,“姿彩”里應該有親情友情還有真情!既然如此,就不能眼中只有自己,心中只想學業啊!

  慢慢走吧,多關注一下周圍的世界,讓我們的視野變得廣闊:我們一起走,我們一起走的路上才會充滿笑語歡歌!

  五年級:黃藝涵

您正在瀏覽: 慢慢走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慢慢走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