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上小學已有五年了,在這期間我學過很多篇精彩的課文,但這學期,我們學了《心田上的百合花》這一課,我讀後,內心象波濤洶湧的大海,我被百合花那頑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打動了。

  這一課主要寫的是一株百合花生長在一個偏僻的山坡上,不顧雜草的鄙夷,通過頑強的意志和信念,拚命地吸收太陽光和水分,不斷地傳播種子。最後,滿山遍野都開滿了百合花的故事。

  我讀後,不禁使我想起了一個故事:有一年,一支英國探險隊進入了撒哈拉沙漠的某個地區,在茫茫的沙海里負重跋涉,陽光下,漫天飛舞的風沙像炒紅的鐵砂一般,扑打着探險隊員的面孔,口渴似炙,心急如焚——大家的水都沒有了。

  這時,探險隊長拿出一隻水壺,說:“這裡還有一壺水。但穿越沙漠前,誰也不能喝。”一壺水,成了穿越沙漠的信念源泉,成了求生的寄託。在隊員們瀕臨絕望的臉上,又顯露出堅定的神色。終於,探險隊頑強地走出了沙漠,掙脫了死神之手,大家喜極而泣,用顫抖的手擰開了那壺支撐他們精神和信念的水——緩緩流出來的,卻是滿滿的一壺沙子!是呀,人在任何逆境中,都要堅守自己的信念和精神,人如果沒有了信念和精神,就不能戰勝絕望和恐懼。在我們身邊,像百合花這樣有堅定信念和頑強意志的人也有很多。如我們學校樓后啟智班的兒童們他們不管颳風下雨,不管數九寒天,他們都堅持來校上課,從不遲到,因為,他們像百合花一樣也有自己堅定的信念:只有通過不斷學習,只有豐富自己的知識,只有提高自己的智商,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他們從不埋怨上天對他們的不公平,因為他們知道:樹立自立自強的信念,學會生活,學會學習,學會感恩,這樣才能自食其力地立足於社會,不給父母增添更多的麻煩,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在困難面前,我們只要擁有百合花那堅定的信念,只要擁有百合花那頑強的意志,只要擁有百合花那拼搏的精神,還有什麼事情不能成功?百合花的精神又一次驗證了馬克思的一句話:“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河南平頂山五條路小學五年級:彭憨豆008

您正在瀏覽: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心田上的百合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