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十月,金色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十月,金色收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金色十月,金色收穫 標籤:十月作文 金秋十月作文 收穫快樂作文 收穫作文

  春天是耕耘的季節,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十月,金色的月份,收穫的月份,當秋姑娘穿着寬大的連衣裙來到人間時,金黃色的落葉翩翩起舞的時間就到了,農民伯伯收穫的時間就到了,多愁善感的時間也到了……

  秋天無處不在的金色為我的童年增添上了一道亮麗的色彩,因為秋姑娘帶來的多愁善感,我有了一個大膽的主意,做一首詩,你可知道,對於一點都不自立,一點經驗都沒有的小學生來說,這是個大挑戰。

  坐在窗前,陣陣秋風拂過,把我整齊的長發弄亂了。我靜靜地看着窗外秋天的景象,心裡湧起一股又酸又甜的感覺,拿起筆寫到:

  秋天,

  葉落的請帖四處飛舞,

  人們接到請帖,又驚又喜,

  秋天來了!

  秋天,

  陽光哥哥溫柔下來,

  人們不再受到他的暴晒,又驚又喜,

  秋天來了!

  秋天,

  天就高了,

  雲就淡了,

  氣就爽了,

  果實只剩下甜了,葉子光剩下香了,

  草原田野全變成畫了,

  人們在發現自己這環境生活,又驚又喜,

  秋天來了!

  我放下了筆,仔仔細細看了一遍,果然是一篇不怎麼樣的詩歌,我把這張用來寫詩歌的紙揉的一團糟,調皮的眼淚受不住控制,悄然離開了我的眼睛。

  哭泣中的我想放棄,心想:既然我如此沒用,幹嘛還要寫呢?正當這時候,一個人出現在我的眼前,是已逝去的奶奶!奶奶說:“子暢,我曾今跟你說過,遇到困難的事情不要退縮,努力前進,相信自己,就能去突破它,你為什麼不能呢?奶奶為你加油!”

  我想:對啊,奶奶在看我的表現,不能哭泣,重新來,相信自己,不讓奶奶擔心!

  終於在我的反覆思考、推敲下我有成績了!也許在你看來我作的一首微不足道的小詩歌不怎麼好,但是裡面包含了我的第一次寫詩的放棄和重拾信心,還有對奶奶的想念。

  想着想着,我笑了,兩個小酒窩便活躍了起來。現在看來,旁邊一堆的廢紙也不用在意了。

  是啊,沒有第一次的嘗試,就沒有以後的擅長,不衝破困難,就永遠要面對那個困難,即使摔倒了很多次,只要能站起來,就能有希望,只要奮鬥,就有美好的明天!

  廣東深圳寶安區碧海小學五年級:李子暢

您正在瀏覽: 金色十月,金色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十月,金色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