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還魂草淚漫天憶當初夢裡花(1)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魂草淚漫天憶當初夢裡花(1)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還魂草淚漫天憶當初夢裡花(1) 標籤:還魂草作文 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夢裡花落作文 夢裡花作文

序言: 

  傳說自盤古開天闢地后,原先的混沌狀態不復存在,“清氣”上升為天,“濁氣”下降為地,而盤古死後,其精氣神所化的三位大神伏羲、神農、女媧也在數年間,為天地之間創造生靈。而伏羲則創造神界,但是伏羲這位天帝訂下天規:不許神相愛,違者重罰,這樣陳舊的天規持續了很久,在神界每個人總是冷冰冰的,直到有一天,一位女神將它打破…… 

  她的名字叫做思穎。 

  第一章:淡泊煙渺,卻落紅塵 

  在神界的東南方有一塊聖地,那兒只有一個女神和一棵聖樹,女神的名字叫思穎,她總是淡淡的性格,只喜歡自己一個人,甚至在聖地外刻上一首詩:靈珠有淚自千行, 等閑芳草斜陽, 離人過客暗凄涼 ,羨仙不羨凡。各位仰慕思穎美貌之人一看這首詩便明白意思,悻悻離去,思穎倒也樂得逍遙自在, 又是一天,只是對我來說,也不過是平凡的一天,望着那棵枝幹粗壯的樹,我感到有些茫然,這幾千年來,自己孤身一人,相伴的只是這棵聖樹,是否有些寂寞?可又轉眼一想,不禁暗笑自己多慮,寂寞對於我來說不過是一種心情,自己能做神,以別無他求,自己以心如止水,可今天為何如此多愁善感?我撫摸着質感粗糙的聖樹,輕聲唱到:“繁華燼 ,憑欄淺影 ,箜篌弦驚 ,一曲無音, 望斷雁字回時, 如當年舊景 ,痴嘆酒獨傾 ,空留一夢相思, 白髮三千 ,前緣逝盡 ,執手已無言, 劍斷花零 ,難撫瑤琴 ,舊憶昨夜 淚自流 ……”可惜我還沒唱完,卻又被一陣鈴音般的話語打斷:“獨自一人在這兒唱曲,多無聊,倒不如隨我去看看這神界的風景。” 

  我回頭一看,是一位女孩子,可愛的蘋果臉,一雙大眼睛眨着,對這世界有太多的好奇,一頭烏黑的長發用一個玉簪高高的別起,她穿的衣服,單從領子看,裡衣嫩黃,中衣綠色長襦及地,腰間系一黃底潑墨汗巾,外面套件綠底染紋中袖紗衣,衣襟左掩,衣袖手腕處系紅白點絹帶。我皺皺眉,不太表示歡迎,這點小動作,被她盡受眼底卻也不在乎,而是大大方方地伸出手:“我叫艾琦,你呢?我們交個好朋友可以嗎?”對於她這種大膽的行為,我表示驚訝,甚至有些憤怒,但是出於禮節 ,我與她握了握手,說出自己的名字,她坐在我新搭的鞦韆下,雙腳晃着,笑眯眯:“原來你叫思穎,很好聽。” 

  艾琦環顧了一下四周,又問我:“思穎,你這兒除了這棵樹,一個鞦韆和滿地的落葉以及白色的天空就沒有了嗎?”我依舊沒有表情:“再多的東西堆積起來反而有些眼花繚亂,倒不如乾乾淨淨的,即不佔空間看起來又清爽。”艾琦搖搖手指:“錯,錯,錯,至少這天空也要變個顏色。”說完,打了個響指,我的天空立刻變成橘色,天邊還有晚霞相稱,看起來很溫暖,我的心似乎有一股暖流,是啊,溫暖,在這幾千年來,我的心裡始終空白,沒有任何人,只有一棵樹,艾琦滿意的點點頭,望着我:“你喜歡嗎?”我笑了笑,這笑應該有幾千年冰封了?艾琦一看,突然想發現新大陸一樣:“你笑了?你笑了!”我捂住自己的臉,小心翼翼地說:“很……難看嗎?”艾琦搖搖頭:“沒有啦,其實你笑起來很好看,第一次見到你,你只是穿着一襲白衣,白得沒有任何顏色、花紋,當時我就在想,你的心也和這白色一樣,多年冰冷了吧?” 

  這句話正好刺痛我的軟肋,我看着她,有些感傷:“也許吧,我守護這樹已經幾千年了,每天做的也就是澆水,看看有沒有果實,這樣單調的日子許多人都做不來,我初到之時,也忍受不了,只是時間慢慢長了,我也就習慣了,甚至這樹都與我融為一體,每天守候它。”說到最後,我那平淡的語氣竟像在說與自己毫不相關的事,艾琦聽了,慢慢從鞦韆上站起來,對我的遭遇深表同情:“那你一定很辛苦吧?”我撫摸着樹皮:“沒有,只是有些時候會茫然,我都是靠呆坐來打發時間。”艾琦的手指點着臉:“你就不會去玩玩嗎?”我笑了笑:“玩這個字,我早就淡忘了。”艾琦認真地說:“思穎,我想問你,你那麼漂亮,為什麼沒有人追求你?”我摸着自己的臉:“我沒有很漂亮。”艾琦掰開我的手:“你啊,容貌秀美無雙,秀麗典雅,蒼白而秀美絕俗的面容,肌膚若冰雪,步態若弱柳臨風,清純可人,清麗出塵,美若天仙,出水芙蓉,傾國傾城。你的氣質也很好啊,清雅絕俗,清逸如仙,淡雅超群,宛如冰山上冰清玉潔的雪蓮花,神情神似仙女勝似仙女,就是膚色看起來潔白如雪,臉上幾乎沒有一絲血色,冰潔宛若雪花之色,不太好。” 

  我走到鞦韆旁坐下,對艾琦說:“我在門外提一首詩,就已經婉轉地謝絕了,而且天帝也禁止相戀。”艾琦點點頭:“原來如此,怪不得我總覺得天上不如凡間好。”一聽這話,我連忙捂住她的嘴:“小聲點,別被人聽到。”艾琦拿開我的手,神色有些認真:“我是說真的,人間有情,可天上……思穎,你現在感覺怎麼樣?”我站起來,把艾琦拉到我身邊坐下,望着天:“以前從沒有人陪我說話聊天,我會有些寂寞,但是這些寂寞我都把它藏在一扇門裡,只是越來越多,我變得有些茫然,直到遇見你,剛看見你,我總覺得你有些不問主人意思自己就做決定的人,但是在跟你談話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真正的心聲。”多年來的話我不用再壓抑心底,而是可以把它倒給別人,這樣的感覺真好。 

  聊着聊着,我有點累,便關門謝客,只是原本平靜如一潭湖水的心已經被小石塊畫出了層層漣漪,再去適應這種生活我可以嗎?我望着聖樹,祈求它給我答案,明亮的橘色把我籠罩在一片溫暖中。

您正在瀏覽: 還魂草淚漫天憶當初夢裡花(1)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魂草淚漫天憶當初夢裡花(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