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還魂草夢裡花憶當初淚漫天(3)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魂草夢裡花憶當初淚漫天(3)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還魂草夢裡花憶當初淚漫天(3) 標籤:還魂草作文 夢裡花落知多少作文 夢裡花落作文 夢裡花作文

第三章:心痛的感覺 

  在水碧那兒玩得很開心,下午,我回到了那個只屬於我的個人空間,我站在門外,猶豫幾番,才走進去,裡面靜悄悄的,我這裡的季節也許是最悲傷的——秋天,秋葉落下了惆悵的思念,那心碎了一地的落葉,外圈已經枯萎。我捧起一片落葉,懷着感嘆,細緻的看着。 

  一聲咳嗽聲將我拉回到現實,我惶然轉過頭:“誰啊?”回應我得只是沙沙的落葉聲,我搖着頭,害怕的望着這片我守護了幾千年的天地。我忽然感覺到自己的腳下有一股黏黏的液體,我低頭一看,我的腳下躺着一副血跡斑斑的屍體,我嚇得尖叫一聲,連忙捂住自己的眼睛,那濃重的血腥味讓我作嘔,他扯扯我的衣袖,我慢慢放開手,看着他,他張張口,可又說不出什麼,一低頭,昏了過去,我小心翼翼走近他身邊,探探鼻息,還好,沒死。我叉着腰看着他,嘆了口氣,將他拉到我的落葉床,他可真重,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安頓好,我擦擦額頭上的汗,檢查了他的傷勢,還好,沒有傷到仙骨,否則他就死定了。我搖搖頭,拿出了草藥和繃帶,又到水碧那兒去取了些水。開始為他包紮傷口,我拿來水,為他清洗傷口,一碰到那些傷口,他似乎就顫動一下。我盡量不把他弄疼,過了好久,我才完成這項艱巨的工程,我拿出手帕擦擦汗,拿起我上午為艾琦泡的茶,倒了半杯,喂他喝下去。這樣折騰到了黃昏,我細細端詳他的容貌:“英姿勃發,看少年風華正茂”少年自是俊朗不凡。眉如利劍,目似朗星,一襲白衣是那般絕俗清逸。他就是一個陽光的少年,你可以從他的身上感覺到如陽光一般和煦的氣息,燦爛,洒脫而又充滿朝氣。不過,如果太過燦爛就未免拘於俗套,太過洒脫就略顯輕浮,總覺的不夠穩重。而他那與生具來的清逸,冷靜,沉穩則成就了他陽光而又不失淡然,洒脫而不乏穩重的氣質。既有少年陽光的朝氣,又有一代少俠沉靜的睿智,如此不俗的男孩,當真世間無二。我看得有些入迷,好半天才回過神來,我敲敲自己的腦袋,嗔怪自己:怎麼回事?看了那麼久,他的相貌一般般,沒有什麼。我的臉有些滾燙,心也像小鹿一樣怦怦亂撞,我捂住自己的心口,倒了一杯茶水,一飲而盡,這才恢復平靜。我回頭望望他,胸口有規律地一起一伏,我看看四周,走到了聖樹旁邊,坐在它的樹根上,頭靠在樹榦上,最後看了一眼他,緩緩合上眼睛。也許是太累了,這一覺我睡得很沉,樹的沙沙聲成了催眠曲,只是太過哀傷,明天找艾琦討幾根薰衣草。那明亮的橘色,包裹着我的心。 

  早上,我突然感覺有誰在摸我,我一下子睜開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我昨天救下的他,他的手背輕輕撫摸我的臉,眼裡有我看不清的情愫,我疑惑的望着他,局面有些尷尬。他的嗓子有點沙啞:“我看你睡熟了,臉上有髒東西,所以我……”他的眼神有些閃爍不定,不敢直視我的眼睛,我拿下他的手,沒有一點怒氣:“沒什麼,你的傷好多了嗎?”他笑了笑:“好多了,謝謝你。”我低頭,不語,臉紅紅的,倒是他坐在我的身邊,開始說起來:“我叫晗熙,是鎮守天池的神將,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和弘文打打架,解脫寂寞,只是昨天打得太猛了,我受了很重的傷,意識有些模糊,跌跌撞撞就來到這兒,昨天嚇到你,真是不好意思……”我看着他:“沒有什麼,我叫做思穎,很高興認識你。”他有些驚訝:“原來你就是思穎?”我有些困惑:“怎麼了?”他調侃我:“你啊,知不知道,大家都說你是冰美人,不苟言笑,可是現在你看起來很平易近人啊,怎麼會有這個稱號?”他撓撓頭,百思不得其解。我實在忍不住,“噗哧”笑出來:“冰美人?此一時,彼一時,也許是艾琦改造了我,她讓我明白一定要快樂。”晗熙有些激動,抓住我的手:“你認識艾琦?”我被他抓得有點痛,咬着嘴唇,他一看,連忙鬆手:“對,對不起。”我甩甩手:“沒什麼,你跟艾琦什麼關係?”他有些害羞:“我,喜歡她。”我一聽這句話,心裡有些苦澀,不知道為何,他依舊很開心地訴說:“艾琦她很開心,總是能感染其他人,所以我希望你你能夠做我的軍師,幫我抱得美人歸。”我愕然:“天帝不允許相戀。”他扁扁嘴:“你啊,隱居了多年,都不知道,三天後有一個桃花節,天帝說那天大家可拋開天規。”我僵硬的點點頭,不知道自己怎麼答應的,他開心的像個小孩子,我又笑了,只是比起以往,這次的笑有些凄美哀怨,他的笑很好看,像春風和煦,我的臉又紅了,聖樹看着這一切,嘆口氣,(這聖樹養了幾千年,通了靈性)自己的主人已經喜歡上他,可他喜歡的是那抹明艷的色彩,主人只是他生命的一個軍師,一個過客,最多的只是一個摯友,他們永遠都不會有相交點,只是兩條平行線,永遠保持距離。我獃獃的坐着,他伸出五指在我眼前晃晃:“你沒事吧?”我搖搖頭:“你放心,我會幫你。”他舒了口氣:“那就好。”我拉起他,一邊推,一邊走:“我還有事,既然你好的差不多了,那就走吧。”我回到那棵聖樹旁,小聲抽泣起來,我喜歡了一個喜歡其他人的神將,我不會去跟艾琦爭,哭一場后,重新振作,一個晗熙,沒有資格讓我的內心有這麼大起伏。 

  我突然有些討厭橙色,我揮揮手,天空只有藍色,它代表憂鬱,我靠着聖樹,哭着哭着,迷迷糊糊睡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還魂草夢裡花憶當初淚漫天(3)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魂草夢裡花憶當初淚漫天(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