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打扮的皇帝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打扮的皇帝_2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皇帝把大臣們召集來,說:“我要用從來沒穿過的衣料做衣服。你們聽着,三個月的期限,找不到叫我滿意的新料子,你們所有人,都要在肚皮了挨棍子!”

  這些大臣一走出宮門,就像無頭蒼蠅似的,一會兒闖進布店裡翻衣料,一會兒又鑽到圖書館里查資料,結果還是一無所得,因為X星球上的衣料,皇帝全都穿過了。最後,還是商業部長有辦法,他說:“依我看,還是派個人到別的星球上去買新衣料吧,不然,咱們就只好等着挨揍了。”

  於是,一個名叫哈爾馬的小夥子X星球上最有學問的人,被派到地球上去了。

  差一秒鐘三個月,皇帝正在開口下令要揍那些大臣時,哈爾馬捧着衣料來了。

  哈爾馬眉飛色舞對皇帝說:“陛下,我遵照您的旨意,從地球上帶來您所要的衣料。這些料子叫人造纖維,是化學纖維中的一種。它們不是用天然纖維棉花、苧麻、羊毛、蠶絲織成,而是用木材、稻草、蘆葦、棉稈、高梁稈、甘蔗渣等天然纖維素,或者大豆、玉米、花生等天然蛋白質作原料,經過化學加工……”

  “胡說!除了棉、毛、絲、麻這四樣東西,難道還有別的東西能造衣料?”皇帝大為生氣,要辦哈爾馬的“欺君”罪。要不是大家一起說情,哈爾馬非得挨揍不可。

  哈爾馬慌忙把衣料獻上,說:“這是人造棉,您看,布面平整細潔,顏色鮮艷美觀,穿在身上柔軟舒適,價錢又很便宜。”

  皇帝很滿意,獎給哈爾馬一枚金質獎章。

  裁縫師傅連夜把這新料子製成一件長袍。皇帝穿上這件人造棉袍子,樂得抿不住嘴。可是,吃飯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不幸的事:他把一碗紅燒肉潑翻在新衣裳上。

  皇帝命令侍從:“趕快把這件衣裳上的油漬給我統統洗掉!”

  侍從慌不迭地把衣裳泡在鹼水裡,小心翼翼地輕輕揉搓起來。

  “笨蛋!這叫洗衣裳嗎?鹼水越濃越好!”

  侍從連忙猛搓起來。洗好之後,皇帝又命令把衣裳放在太陽下暴晒,好讓衣裳幹得快。

  衣裳幹了,可是它縮小了不少,變得很不合身,還退了色,而且沒穿幾次就破了。

  皇帝怒氣沖沖地把哈爾馬找來,責怪他說:“你買的這種人造棉可真好!一洗就變形、起皺,還很不結實。我要叫你挨二十大板!”

  哈爾馬忙跪下求饒:“陛下不要生氣!這是您使用不當。人造棉縮水大,做衣服之前應當多下幾次水。另外,它在水裡不如乾的時候牢,經不起猛烈搓洗和擰絞。它又最怕鹼……”

  “不行,這種衣料毛病太多,你得給我另找別的。”皇帝喊道。

  哈爾馬又拿出一塊衣料來,說:“這叫人造絲,它跟絲綢一樣精緻美觀,輕盈滑爽,價錢卻比真絲綢便宜得多。”

  周圍的宮女們看見了,都拍着手大叫起來:“嗬,多美呀!”

  “確實美極了!”皇帝也忍不住讚歎道。

  哈爾馬一再交待皇帝:“這種人造絲,和人造棉一樣,都是粘膠纖維,請陛下千萬注意使用方法!”

  皇帝命令裁縫用它再製成一件長袍。這回皇宮上下都小心翼翼地對待這件新衣裳。侍從再也不敢用力搓洗了。可是,仍然又出了一件不幸的事故:在熨燙的時候,由於熨斗的溫度超過了139攝氏度,把衣服燙了一個大窟窿。皇帝大發脾氣,把侍從關進了監獄。

  皇帝又命令哈爾馬到地球去,找來不用熨燙的衣料。

  過了三個月,哈爾馬帶回一批衣料,對皇帝說:“這些是合成纖維,也是化學纖維中的一種,它們是用煤、石油、天然氣等作原料,經過提煉,用化學合成方法製成。

  “什麼,什麼?”

  “噢,不不,是用長在煤、石油、天然氣上面的羊毛、蠶絲、棉花和苧麻織成的。”哈爾馬想起上回差點兒挨揍的教訓,慌忙改口,不敢再對皇帝說實話了。他趕緊獻上一塊料子說:“陛下,這是的確良。”

  “嗯,我明白,這種料子穿在身上一定非常涼快,不然,它怎麼叫做‘的確涼’?就是‘的確涼快’的意思

  嘛。”皇帝自作聰明地解釋道。

  “不,陛下,這‘的確良’只是譯音,它的正規名字叫‘聚酯纖維’。它並不涼快,相反,穿在身上還有些悶氣呢。不過,它的優點可不少:挺括不皺,易洗快乾,縮水小,不走樣,結實耐穿,不怕霉蛀。它就是您所需要的不用熨燙的衣料。”

  皇帝滿意地對哈爾馬說:“我的忠誠的哈爾馬,為了表彰你的功績,我要封你做‘的確良大使’!”

  皇帝把的確良料子做成燕尾服穿在身上。為了慶賀他得到這件筆挺的新裝,他命令全國臣民大放焰火。頓時,到處火星亂舞。皇帝正得意洋洋地站在陽台上觀看,不料幾顆火星掉在他的衣裳上,新衣裳立刻露出幾個小洞。

  皇帝大發雷霆,命令三天破案,誰膽敢將火星濺在他的身上。

  不久,皇帝的腰痛病發作,躺在床上哼個不停,十多個御醫圍着他團團轉,會診的結果,一致認為:“陛下患的是風濕性關節炎,必須穿得暖和些,不應當為了漂亮而穿得太單薄。”

  皇帝立即召見哈爾馬,對他說:“我親愛的‘的確良大使’,你快給我送一件暖和的新衣裳來!”

  哈爾馬獻上一套氯綸衣裳,果然舒適多了,他大為高興,便立即加封哈爾馬做“棉毛衫、棉毛褲爵士”。

  可是,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大概皇帝不大講個人衛生,他身上生了很多虱子,癢得受不了。他命令宮女:“快把棉毛衫和棉毛褲用開水燙,把虱子統統給我燙死!”

  宮女照皇帝的命令去辦,把氯綸衣裳泡在開水裡,可是,它們竟慢慢變成一團粘乎乎的東西,沒法穿了。

  皇帝又去責問哈爾馬,哈爾馬兩手一攤,無可奈何地回答說:“這我可沒辦法!這種氯綸衣裳雖然優點很多,但不耐熱,70攝氏度左右就開始收縮。您不該把它用開水燙。總之,我給您從地球帶來的這些化纖衣裳,不管是人造纖維也好,合成纖維也好,都應當正確使用:搓洗的時候,不能用力太猛;晾的時候,不能放在太陽下暴晒;熨燙的時候,熨斗的溫度不能過高……”

  不等哈爾馬講完,皇帝把用一揮,嚷道:“讓這些化纖衣料統統見鬼去吧!我再也不想看到它們了!”

  沒有找到讓皇帝稱心的衣料,那些大臣們終於免不了挨揍,每人的肚皮上都結結實實地挨了一棍子。哈爾馬的“的確良大使”和“棉毛衫、棉毛褲爵士”的頭銜,也被撤消了。

  皇帝又貼出布告,要全國臣民幫他尋找新衣料,可大家都說:“這個不懂科學的蠢貨,給他再好的東西,他也不會用!”_

您正在瀏覽: 愛打扮的皇帝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打扮的皇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