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莫拉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拉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莫拉克 標籤:莫拉克作文

8月是颱風的高發期。“”就給中國台灣帶來了很大的影響,也對當地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了巨大的威脅。你知道嗎?8月8日至9日橫掃台灣海峽和浙江、福建等省,目前已造成大陸8人死亡,1000多萬人受災,台灣約500人死亡。此前莫拉克還在8月4日凌晨在西北太平洋洋麵上生成熱帶風暴,5日凌晨加強為強熱帶風暴,14時加強為颱風。它在7日登陸台灣花蓮后離開台灣,9日16時20分在福建霞浦縣登陸,往西北方向移動逼近浙江,正面襲擊浙閩兩省,造成大面積的洪水泛濫,數百村鎮被淹,超過兩千間房屋倒塌,還造成了山區的坍塌……人們怨聲連天! 

  莫拉克不僅僅使幾千人無家可歸,也使幾百人一瞬間失去了美麗的生命,更使無數的人失去了親人,朋友,家。還有本該屬於他們的幸福。 

  由於颱風帶來持續降雨,山體長時間浸泡在雨水中,不少地方已經發生山體滑坡和泥石流險情,浙江累計倒塌房屋1844間。溫州市蒼南縣莒溪鎮5間民房先後倒塌,4人被壓,其中1名兒童經搶救無效死亡,其餘3人脫險。這是颱風“莫拉克”造成的首例死亡報告。大風和強降雨使浙江電網輸變電設備受到較大影響,浙江省154個鄉、1667個村停電。 

  錢塘江全線封航、太湖航線停航,杭州西湖關閉湖上旅遊景點。一批江河站點、水庫超警戒水位。溫州蒼南的靈溪站9日16時出現洪峰水位7.73,超過歷史最高水位。太湖平均水位3.92米,超過警戒水位0.42米。 

莫拉克還使浙江,發生公路塌方約3萬立方米,351條公路中斷,溫州全市及台州、寧波等地部分公路客運停運,全省沿海155條客運航線全部停航。溫州永強機場取消39個航班后,9日午間宣布暫時關閉機場,蕭山機場9日取消了飛往福建和台灣的全部航班。福建福州機場已有34個航班取消,20個航班延誤,部分省內、省際客運班車已經停班。颱風“莫拉克”9日16時20分在福建霞浦登陸,往西北方向移動逼近浙江,正面襲擊浙閩兩省,初步統計兩省數百村鎮被淹,超過兩千間房屋倒塌,已造成1人死亡。 

  讓我們一起在心中祈禱,祈禱莫拉克快快離開這個世界吧!讓莫拉克不要再讓人們失去寶貴的,心愛的東西吧!

您正在瀏覽: 莫拉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拉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