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十歲生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十歲生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十歲生日

2月7日是春節的大年初三,也是我十歲生日。我一直盼着這一天的到來。因為我從報紙上看到中國國家圖書館在春節的三天里要對兒童開放,平時國家圖書館是不讓兒童進入的。所以,我向媽媽提出要去圖書館,媽媽答應在我生日那一天會陪我去,作為給我的生日禮物。2月7日終於到來了,我們起了個大早趕往圖書館。

  我們走進圖書館的大廳,我看到大廳四周擺滿了計算機,每台機器旁都有人在操作,媽媽告訴我他們在檢索他們要找的書。這時我看見有很多人向電梯里走,其中還有很多小朋友,我想,他們一定也是和我一樣看了報紙才來的。我趕緊走進電梯和他們一起到4樓的兒童閱覽室。

  圖書館里的阿姨已經在等着我們,他說要先帶我們參觀圖書館。阿姨向我們介紹國家圖書館設有38 個閱覽室,閱覽座位3000多個,日均接待讀者約8000人次,實行365天開放,並在聯接的互聯網上24小時為用戶提供信息服務。圖書館內有一個19層的書庫,有2200萬冊文獻,它居世界圖書館第五位,亞洲第一位,是世界上典藏中文文獻最多的圖書館。

  參觀完圖書館我們又去聽國際互聯網的講座,阿姨給我們看了洪恩電腦公司製作的介紹國際互聯網的軟件,銀幕上,有兩個小人在一問一答的介紹什麼叫互聯網,還通過幾台計算機及連線的圖示讓我們看得更明白,使我知道國際互聯網就是把幾萬台電腦連在一起組成一個大網就是國際互聯網,這樣你就可以從幾萬台電腦中找到你要的信息了。我還知道在網上可以聽歌,聊天,看書,看報,看電影,玩遊戲等等。

  聽完課,東方兒童的記者叔叔向我提了幾個問題。他問我:“你覺得用多媒體的教學方法和書本教學有什麼不同?“我說:“我覺得電腦里有豐富的畫面,還能在兩個人對話中學到知識,象剛才看到的洪恩教學軟件很有樂趣,可以加深記憶,我很喜歡。我媽媽還為我買了洪恩的開天闢地背單詞,我學英語全靠它了”。

  已經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了,可我仍不想走,我又回到兒童閱覽室去看書。看書的人真多,幾乎沒有我們的座位。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位子,我陶醉在那一篇篇優美的文章中,閉館時間到了,我只好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國家圖書館。

  回家的路上,媽媽問我,你覺得這個生日過的怎麼樣?我高興的說:“我今天太高興了,我知道了什麼是互聯網,我還第一次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叔叔說會在三月份的東方兒童上播出,正好是在我十歲生日這一天我遇到這些事,我將永遠記着它。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十歲生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十歲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