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納稅人致敬——稅收在我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納稅人致敬——稅收在我身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的時候,當我們在美麗繁華的太白廣場盡情玩耍的時候,當我們國家成功舉辦2008年奧運會的時候,當我們學校進行“校安工程”的時候,大家是否想到了這些資金是從哪裡來的呢?它來源於國家財政,而國家財政收入的80%來源於稅收。

  稅收取之於民,用之於民,所以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我的爸爸就是個光榮的納稅人。

  爸爸開了間小公司,每年他都很辛苦地工作,陪我的時間很少,我滿肚子意見。好不容易爸爸公司放假了,這一下,爸爸可以陪我玩個痛快了,但我一起床,就見爸爸急匆匆地往外跑,我就問:“爸爸,您今天公司不是放假嗎?”“我今天要去交稅。”爸爸說。“啊?這錢不都是您賺的嗎?為什麼還要交稅啊?”我說到。“話可不能這麼說,國家為我們公司提供了生產運作的條件和平台,我們才有機會賺錢,我們應該交稅的。”“我們應該要交多少稅呢?”我不解地問。爸爸說:“首先是17%的增值稅。”我好奇地問:“什麼是增值稅呢?”“就是商品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稅種。舉例說,當我買進10000元的材料,加工成產品后,如果售價是20000元,那麼增值10000元,我們就該交10000×17%=1700元稅款。”爸爸耐心地給我講解。

  除了這個稅收,爸爸公司還向國家繳納25%的企業所得稅。所得稅就是國家對企業或自然人在一定時期內的各種所得所徵收的一類稅。舉例說,當公司經營一年後,除去所有的運作成本,如果利潤是20萬,那麼就得向國家繳納20萬×25%=5萬稅款。

  當然爸爸的公司還要向國家繳納其它的稅項,如印花、教育附加稅等。雖然爸爸所納稅款與其它大公司比起來微不足道,但全國有着千千萬萬個像爸爸這樣的納稅人在默默地奉獻着他們微薄的力量,也許那明亮的教室里有一塊磚便是爸爸的納稅,也許太白公園裡有一棵綠樹便是爸爸的納稅……

  我為我的爸爸感到自豪!讓我們向所有納稅人致敬!

您正在瀏覽: 向納稅人致敬——稅收在我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納稅人致敬——稅收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