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我們的祖國文化燦爛! 可是,我們的祖國經歷過一個百年的噩夢,祖國曾被人踩踏得傷痕纍纍的。

  回想21世紀,我們看見了日本鬼子的鐵蹄踐踏美麗的山河;我們看見鬼子的飛機在華夏的天空瘋狂肆虐; 我們更看見了那一把把閃亮的刺刀向手而無過鐵的老百性刺去…

  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 我們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中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扇上書寫着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着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又一次次積薪自焚,重新獲生。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民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滔滔黃河水容不下中華兒女對祖國拳拳的愛心;滾滾長江浪,負載不了華夏子孫對祖國熾烈真情。面對侵略者的種種暴行,祖國沒有沉淪,面對錦繡河山的呼喚,炎黃子孫沒有沉沒。十五歲的劉胡蘭面對紅旗舉手宣誓,無怨無悔;江姐和戰友們含着眼淚綉出五星紅旗,赤膽忠心;淞滬會戰的29軍彈盡糧絕,英勇壯烈;狼牙山五壯士毅然跳崖,驚天動地。我們不能忘記盧溝橋地一聲槍響;我們更不能忘記百團大戰的第一次反攻。多少中華兒女在這片土地上灑下了最後一滴鮮血,多少華夏子孫為了這片土地獻出滿腔赤誠。我們都知道圓明園是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歷史建成的,卻被敵人用了不到3天的時間,將圓明園的文化和寶物都掠走,拿不動的,就用牲口或大車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什麼沒人去制止?讓圓明園這樣被破壞毀滅呢?原因就是當時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導致圓明園被破壞毀掉,清政府眼睜睜地看着這不應該發生的局面發生了。……同學們,我們要好好讀書,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祖國更繁榮富強,大家加油吧! 創建祖國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