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繩子的拔河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繩子的拔河比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沒有繩子的拔河比賽 

  “叮鈴鈴,叮鈴鈴”急促的上課鈴把我們催進了教室。過了一會兒,一個年輕的身影從門口走了進來,你猜她是誰?對,她就是我們這節語文課的老師——梁老師。 

  梁老師一進來就對我們說:“今天我們做一個遊戲:沒有繩子的拔河比賽。”聽到這裡,我想:沒有繩子怎麼拔河,難道用手拉?還是……還沒等我想完老師就選了六位高大的男選手:兩個虎背熊腰、強壯有力的大力士,四個機智勇敢、足智多謀的機靈鬼,我又想:我們有大力士又有機靈鬼,真是完美無缺的黃金組合,這次我們贏定嘍! 

  到選女選手了,老師先叫她們站起來,女生們說:“也找十幾個大力點的!”可 

老師卻只找了一個嬌滴滴的弱不禁風的小女生,這個結果讓全班女同學都大跌眼鏡, 

我們卻暗自得意:這回女生輸定了! 

  “現在,公布比賽規則:1、女生一定要贏。2、要公平競爭,雙方要全力以赴。3、比賽時間為三十秒鐘,4、比賽一局定勝負。同學們,有什麼問題嗎?”一個同學對老師說:“我們男生有六個人,而她們女生卻只有一個人,女生怎麼贏呢?再說,我們可是六比一呀,而且個個都那麼高大!這樣怎麼算是公平呢?”老師神秘地說:“你們仔細看比賽就知道了。” 

  隨着一聲令下,令人拭目以待、振奮人心的比賽開始了,他們都扎着馬步,裝作拉繩的姿勢往後拉,只見女生們各個為她們的選手吶喊、呼叫,差點就把嗓子喊了。過了一會兒,老師說暫停比賽,並說:“記住誰離分界線越近誰就輸!比賽繼續。”又隨一聲令下,比賽繼續了,女選手這才恍然大悟,像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似的往後拉,我們男選手也不甘示弱,也努力往後拉,可這個時候我才發現:由於女生那邊只有一個人,所以佔有比較大的地位優勢,可以不斷往後退,可是我們男生有六個人,只有很少的位置可以退,後面已經擠得水泄不通,可前面的還沒有退掉多少步。所以就已“慘敗”而告終,這個答案出乎了我們大家的意料,隨着老師的一聲令下,比賽結束了。 

  玩了這個遊戲,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凡事不能都用力氣,有時要靠智取,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沒有繩子的拔河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繩子的拔河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