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暢遊長白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暢遊長白山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的時候,爸爸就說要帶我去東北的長白山目睹大自然的原始森林和美麗的天池,但因為工作忙而沒有成行。今年暑假,我們終於如願以償,一家坐上了北上的列車。

  二十多個小時后,我們到達長春站,然後轉乘動車到吉林市,報了一個旅遊團。中午11:30分,我們就坐上了開往長白山的大巴。經過5、6個小時的顛簸,傍晚時分,我們到達了離長白山北坡較近的二道白河鎮。吃過晚飯,就宿營在鎮子里的一家小旅館里。

  第二天凌晨三點半,我們就起床了。簡單吃過早餐後繼續趕路。這時,才不過凌晨4:00多鍾,天空卻已經大亮了,雖然是個大晴天,可氣溫比自己的家鄉要低好多。雖然我穿着長褲和長袖,但還是會感覺一絲絲涼意。我坐在大巴車裡,抬頭看到車內的溫度顯示屏上顯示室溫12攝氏度。經過不到一個小時,我們來到長白山腳下,進入長白山風景區。在來時的路上,導遊向我們介紹長白山上的溫度比較低,而且風大雨多,建議大家最好租件大衣來防寒擋雨。於是,爸爸就為我和媽媽各租了一件大衣讓我們穿上。

  首先,我們遊覽的是長白山峽谷浮石林和冰水泉兩個景點。峽谷浮石林原本只是一個普通的峽谷,但是因為300年前火山噴發時堅硬的火山碎屑留在了山谷上,所以形成了現在獨特的樣子。它未經人工雕刻,以自然風光為主,向我們展示出一座座巨大的天然雕塑。它們有的像聖人的誦經台,有的像觀音送子,還有的像一隻只栩栩如生的兇猛動物……我們走出了峽谷浮石林,又走進冰水泉,冰水泉在林間的石縫中噴涌而出,水流湍急,在下面的石台階上形成天然的小瀑布。雪白雪白的泉水在美人松和白樺林得襯托下,更顯得冰清玉潔。冰水泉的泉水極涼,即使在盛夏時節,水溫也只有兩三度左右,手伸到泉水中,有冰涼刺骨的感覺。我們用隨時攜帶的水杯接了滿滿一杯冰泉水,喝一口,清甜甘涼的滋味浸潤全身,頓時讓人感覺神清氣爽。

  告別冰水泉,我們又乘坐大巴很快來到了長白山北坡的山門。進入山門,我們先坐上了環保車來到換乘中心,然後又換乘導站車沿着蜿蜒曲折的盤山公路向長白山主峰——天文峰進軍。走在盤山公路上,感覺尤為驚險刺激。飛速行駛的奔馳大麵包開足了馬力載着我們一會兒左拐一會兒右轉,雖然我們的手死死地抓住把手,但是身體還是不時地在座位上左右滑動。放眼向窗外望去,這邊正為眼前的藍天白雲、青山綠樹所迷,誰知隨着車身的急轉,那邊又是一個雲遮霧繞、別有洞天的“世外桃源”。經過大約幾十個彎道的盤旋向上,我們終於到達了終點站——海拔2600多米的長白山上。一下車,就感覺一股冷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戰。心裡暗暗感謝爸爸,幸好他為我租了大衣,不然真怕身體會吃不消。

  我和爸爸、媽媽從A入口沿着一千多級台階向天文峰峰頂攀登,去欣賞壯美的天池。這時,身後不時有雲飄過。每當雲把太陽遮住,天空立刻就陰沉下來,彷彿馬上就要落下雨滴。正當大家都在擔心,怕由於雲霧遮擋而無法欣賞到天池時,忽然吹來一陣風,把大片的雲朵吹跑了,太陽重新露出了燦爛的笑臉。我想:是不是風婆婆也來觀賞天池呀!我們喘着粗氣,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登上了峰頂,顧不上歇着趕快找到一個有利地勢盡情地欣賞這難得一見的美麗天池。湛藍的天池之水,在太陽光的照射習,顯得那樣清澈平靜,在山霧繚繞的籠罩下又顯得那樣神秘莫測,這真是“日照霞飛明似鏡,雲蒸霧漫渺如煙”呀!只見所有的人,都爭分奪秒地拿着手機、相機,把天池的壯麗美景定格在這一瞬間。

  親眼目睹了大美天池,我們稍微休息了一下,補充了一些能量。然後乘坐導站車來到了半山坡的巨龍溫泉群和長白瀑布。在這裡,我們不僅品嘗了散發著硫磺香味的溫泉煮雞蛋,還近觀了長白瀑布。長白瀑布是天池的唯一出水口,也是松花江的第一源頭。那飛流的瀑布就像一條銀白色的帶子,從巍巍的山峰間傾瀉下來,響聲震耳欲聾。這時,我不禁吟誦起唐代大詩人李白的千古名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我們這次長白山旅遊的最後一站是被稱為天然大氧吧的——地下森林。這裡的氧含量為特別高,負離子含量高達20080個。我們走進這座原始森林,大口大口地呼吸着這裡的新鮮空氣,為這次長白山之旅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五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暑假暢遊長白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暢遊長白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