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暢遊長白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長白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遊覽了被譽為“東北第一高峰”的長白山主峰。長白山,巍峨,壯觀。主峰海拔2691米,位於吉林省的東南部。好了,不說那麼多了,快隨我來看看吧!

  去長白山,不去天池實在可惜。天池位於長白山主峰峰頂。我們坐着旅遊車,順着盤曲的公路向上“爬”。這山路,真陡!用“蜿蜒曲折”這個詞來形容絕不過分!我們在車上一路顛簸,不少受苦。好不容易挨到半山腰了。我們一下車,只有一個感覺:寒風刺骨。

  我和媽媽又踏着雪往上爬。我真想不到,這麼炎熱的夏天竟然能見到雪,是能把鞋子踩濕的白雪!看着這皚皚白雪,我不禁想起了毛主席的《沁園春·雪》中“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句子。我不禁感慨道:“真美啊!”

  想着想着,一抬頭,我突然發現正前的山腳有一個小角,結着冰。開始我沒怎麼在意,可是,隨着我們不斷往上爬,視線的不斷加大,那個小角也越變越大。

  終於到山頂了!“這就是天池吧?”我指着眼前無際的冰面,迫不及待的問媽媽。“嗯,你瞧這冰,一定非常厚,聽導遊說有三、五米厚呢!”媽媽說,“是呀,眼望四周,只見一片茫茫雲海,像一片藍色的海洋,一眼望不到頭。在這高聳入雲的山頭上,我不禁想起了毛主席《十六字令三首》中“驚回首,離天三尺三”的詩句。正在我和媽媽說話間,導遊說話了:“小朋友,你知道嗎?這個天池源源不斷的向外流水,可是池內的水平面永遠也不會下降!有的遊客朋友可能就要問了‘天池是不是和海相接,裡面都是海水呢?’當然不是,天池內部的水全都是淡水,並且可以直接飲用,但是至今也沒有找到它的源頭。”我驚嘆道:“這麼神奇呀!”導遊又接着對我們說:“你們能看到天池,真幸運!因為天池上方經常是霧、雨、冰雹,每年只有30%的遊客才能看到天池的真面目!”我們看完天池,才戀戀不捨的下了山。

  再來說說谷底森林吧!這是一片經過火山噴發后遺留下來的森林:鬱郁蒼蒼,一眼望去誘人的翠綠。湛藍的天,潔白的雲,再加上翠綠的樹,構成了一道美麗迷人的風景線,讓人心曠神怡。

  長白山物產也很豐富,盛產人蔘、鹿茸等營養品,今天就不再一一細說了。總而言之,我總結了長白山的幾個特點:原始、天工、神奇、富饒。

  我愛你,長白山!

  五年級:暗黑使者

您正在瀏覽: 暢遊長白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長白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