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上鎖的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上鎖的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中有很多被我們視為負擔和束縛的人和事,但這恰恰就是我們生命中最應該珍惜的,如同愛,如同那道未關上的門……

  “這次怎麼考得這麼差?你是故意的嗎……”媽媽的訓斥聲飛出了屋外,我微微發抖着,緊握着手中的考卷。淚,也不爭氣的奪出眼眶,如刀般冷冷地刮過臉龐,我真的很想說聲“我儘力了!”可是,我沒有那股勇氣。“哭!你再哭就滾出去!”媽媽怒髮衝冠地向我吼着。我緊攥衣角,低着頭飛快地跑出家門,在推門的那一瞬間,我隱隱瞥見媽媽的臉上劃過了一絲後悔、一抹落寞……

  我默默地下了樓,華燈未上,到處被黑暗籠罩,更沉沉地壓着我的心。此時的我,就像個被遺棄的孤兒,躲在最陰暗的角落,企圖索取光明,可我看不到一點曙光……天,越來越黑;風,越來越大;心,也顫抖着,漸漸被一股冷意吞噬着。我抱緊了自己,可還是止不住地瑟瑟發抖,我渴望着再次擁有溫暖的陽光!突然,一道光劃過我的心房,這縷陽光便是她——媽媽!可是現在那溫暖的陽光卻可望而不可即。離開了陽光留給我的只剩黑暗,我徘徊、我掙扎,要不要回去呢?這時腦海中不斷閃現種種暖心的畫面:每當我生病時,她總會默默地守護在我身邊,照料我的一切;每當我即將半途而廢時,她總會給我諄諄教導,引導我走向正確的方向;每當我耍小脾氣時,她總會和我促膝長談,像朋友一樣……畫面中有我、有媽媽、更有愛!我豁然開朗,帶着愧疚與忐忑,躡手躡腳地上了樓。走到家門口時,一縷暖暖的燈光照向了我,頓時我愣住了,心中呼喊道“媽媽!”

  門是敞開的,她倚靠在門口,幾縷銀絲在微弱的燈光反射着失落的光,滿臉的擔心、後悔……當媽媽看到我回來時,喜悅充盈雙眸,會心微笑。那笑,讓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暖,我那即將冷卻的心,又一次被母愛的溫暖融化了。“媽媽……”淚,又一次奪出眼眶,但有所不同的是,這滴淚是暖的、是熱的,她含着微笑與淚水向我張開雙臂,我毫不猶豫地抱住了她,內心的陰霾被這米暖陽驅散。我知道,在這道優美的用雙臂繪出的弧線背後,藏着的是多少心酸與汗水,面對黑暗,讓生命之花享受陽關,絢麗開放的只有一種力量——母愛。

  對於內心被黑暗覆蓋的人來說,母愛是一道通往光明且永遠不會關上的門;對於正受磨難與挫折的人來說,母愛會給你永遠的溫暖與勇氣。是的,母愛就如同那道未關上的門,讓我不再迷茫,在幸福的陽光下溫暖前行,在絢爛的天地間茁壯成長……

  福建台江區第四中心小學五年級:鄧嘉雯

您正在瀏覽: 沒有上鎖的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上鎖的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