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14青奧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4青奧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2012多麼普通的數字啊!但是它在南京人心中卻不平凡。有多少個中國人為2014而自豪而飽含激情啊!2014年是南京人的驕傲!因為青奧會在南京舉行。

  懷着期待的心情看了一本書——《青少年青奧讀本》。剛看這本書,我就覺得這本書引人入勝,2000米障礙賽中的烏克蘭姑娘賴塔跌倒、爬起、又跌倒、再爬起,她沒有選擇放棄,而是繼續不顧流血和疼痛的奔跑。看到這一段時,我心中有湧起了感情的波濤,她雖然很痛,但是那只是一會兒的,而且還能為自己的國家和自己爭光。但又想想自己她能不顧疼痛的跑,我為什麼不能不怕辛苦的學習呢?我為什麼不能向她一樣呢?我開始狠狠地自責自己“我為什麼不能剋制住自己的壞毛病‘懶‘呢?跌倒了就要爬起來,繼續更加努力地跑!如果我還在慢吞吞的擦傷口,那我怎麼能取得勝利呢?怎麼為自己爭光呢?”

  在這本書中,我還了解了關於青奧會的許多知識呢!比如雅克·羅格是“青奧之父”;青奧會的項目有“游泳、田徑、體操、乒乓球、羽毛球、網球、射擊、擊劍、拳擊、摔跤、柔道、自行車、皮划艇、籃球、足球、排球、馬術、手球、曲棍球”等26項;2014青奧會的吉祥物是“砳砳”……

  奧林匹克精神。多人都聽過,但是卻不了解。 讓我來介紹介紹“奧林匹克精神”吧!奧林匹克精神是一種公平的競技精神、自我挑戰精神,挑戰自己“更快、更強、更高”!奧林匹克精神也是互相了解、友誼、團結的精神。

  現在你了解奧林匹克精神了嗎?

  你知道嗎?我們身為南京人,可要當好南京的小小東道主來迎接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們!想要做好東道主就必須“文明”,文明就是不說髒話、有禮貌、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千萬不要讓世界各地的朋友覺得南京人不文明或南京不好!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做好小小的東道主來歡迎到南京的朋友們吧!

  南京是我的家鄉,如果你還不了解南京就聽我為你解釋一下吧!南京是四大古都之一,四大火爐之一。有“石頭城”的美稱,也是江蘇的省會哦!以前我有一個同學來我家做客,我給她端水、倒茶,帶她去南京遊玩兒,好多人都為我們拍照,她還說南京人都很熱情,就是南京的車太多,地下紙屑太多,環境不好。

  其實,在我心中,南京一直都是最好的地方!我曾想過,南京陸地上沒有那麼臟、小池塘里清澈見底、沒有人采草坪、摘果子……雖然這些都只是幻想,但是離幻想已經不是那麼的遙遠了,大家要養成文明的好習慣,遵守規則,這樣,我相信南京會變成那個幻想!我認為這一切都不是為了青奧會,就算沒有青奧會我們也需要養成的好習慣!我相信沒有人喜歡髒兮兮的地方,大家都喜歡整潔的地方,那我們何不讓南京變得更美呢?

  祝賀南京青奧會舉辦成功,四年才一次哦 青奧會首次在中國舉辦,首次在南京舉辦呢!千言萬語也表達不出我對南京青奧會的祝福與期待,所以讓我們一起祝福南京青奧會舉辦的完美吧!讓我們為南京默默地祈禱吧,讓南京的青奧會舉辦的完美!

您正在瀏覽: 2014青奧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4青奧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