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許許多多關於名人讀書的文章,有匡衡的《鑿壁借光》、有周總理的為《為中華之掘起而讀書》、孫敬的《懸樑刺股》式的讀書……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竊讀記》這篇文章了,這篇文章與我們的現實生活太接近了,所以令我深有感觸。

  《竊讀記》寫的是一個小女孩急匆匆的到書店看書,又怕被老闆發現,便躲到角落看書,看到書店的日光燈亮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書店。我想:我和作者相對比來看,我是多麼的幸福啊!現在書店的大門都向我們敞開着,各種書籍應有盡有,我們可以自由自在地在那裡閱讀,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書店的阿姨也不會趕走我們,我們真是很幸福啊!

  有一句話: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一個人不讀書,沒有才學,那麼他說的話、做的事我想一定是蒼白而缺乏影響力的。古人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只有讀好書,才能寫出精彩的作文。“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通過讀書取得成功讓自己過上更好的生活是完全正當的事情,通過讀書獲取知識也是人生一件快事,何樂而不為,你說呢?

  四小五年級:鄭金文

您正在瀏覽: 《竊讀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