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鄰里之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之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優秀 作文

  鄰里之間

  下埔小學五(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

  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我家在四樓401房,與鄰居的關係一直都很好。

  我家旁邊是402房,裡面住着一個老奶奶。對面是403房,住着一個剛大學畢業的年輕人。

  有一次,我正在家裡玩,突然,“叮咚”一聲,門鈴響了。我趕緊去開門。哦,原來是那個年輕人。我問:“叔叔,有什麼事嗎?”他說:“有創可貼嗎?我的母親剛才做飯的時候不小心傷到了手,家裡剛好沒有創可貼了,就來問一下你們家有沒有創可貼。”“行,我去找。”我說:“你等我一下。”我拉開抽屜,翻找着。咦,創可貼呢,明明有的。突然,我眼前一亮,在一個盒子下面找到了。我急忙把創可貼交給了叔叔。叔叔感激不盡,說:“謝謝啊,有鄰居可真好,遠新不如近鄰呀!謝謝啊!”我說:“應該的,應該的,都是鄰居嘛,一家人!快去吧,再不去,血都止不住了。”他笑了起來。

  還有一次,老奶奶高血壓又犯了。急急忙忙地才把叔叔喊出來了。叔叔見狀,不知如何是好。老媽媽說:“我……我的口袋裡有葯,可以暫時緩解一下病情。”叔叔連忙倒了一杯水,拿出葯,把葯餵給了老奶奶。叔叔說:“我還有事要忙,先回去了,有事要叫我呀!”老奶奶有氣無力地說:“好,好!”過了幾天,老奶奶說要請叔叔和他的母親去她家裡吃飯。叔叔說:“吃飯就不用了,幫忙是應該了。鄰居嘛,幫忙有什麼應不應該的。有困難,我來幫您!”

  還有一次,媽媽去旅遊了,爸爸在值班。我一個人在家。放了學回來,我就寫作業。剛寫完作業,老奶奶就來叫我了:“哎,快來吃飯吧!”我不好意思說不去,便去了。吃完飯,老奶奶還叫我洗澡,叫我睡覺。照料我。第二天,爸爸帶着我去道謝。爸爸說:“真謝謝您老人守呀!太感謝了,您幫了我大忙呀!”老奶奶說:“這有什麼,遠親不如近鄰。拆穿牆就是一家人了,你看你說什麼呢?”我們都笑了起來。

  如今,我們還是那麼友好,瞧,叔叔有困難了……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鄰里之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