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鄰里之間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之間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小時候的我,對這句話有些不以為然:遠方的親戚畢竟也是親戚,總要比近處的鄰居靠譜。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鄰居這個詞,有了新的理解。

  記得那是一個下午,陽光明媚。剛上完補習班的我正匆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在拿鑰匙的一瞬間,我的直覺告訴我:鑰匙還放在家裡。我把袋子里的東西一股腦兒的倒了出來,翻來翻去還是找不到我的鑰匙,我有些急了,可又自我安慰:爸爸媽媽不是在家嗎?這時,手機鈴聲響了起來,我急忙掏出手機一看,是媽媽發來的短信:我和你爸今天有事,要9點多才能回家,晚飯你自己解決,我們留了100元晚飯錢給你,放在你的書桌上,花不完的就送給你了!

  我狠狠的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不是因為有100元錢,而是爸媽不在家,我回不了家了!我多麼希望這是一場夢,可是清晰的痛感告訴我:這是真的。

  我石化了,老天啊,耍人也沒有這樣耍的!對媽媽的慷慨,我一點要高興的意思都沒有,媽媽給我的錢再多,那也是放在屋子裡面,我沒帶鑰匙,根本不可能拿到那些錢,除非我會穿牆術。

  我一下又一下地敲着門,這似乎已成了一種發泄。對面的門“吱呀”一聲開了,鄰居阿姨的腦袋探了出來:“誰呀?那麼吵?”我不好意思的告訴了阿姨事情的經過,阿姨笑了:“忘帶鑰匙就到我家來呀!大家都是鄰居嘛,互相幫忙也是應該的!”

  我跟着阿姨走進了她家,阿姨家雖然不大,但布置得很好,看着那些雖不豪華卻很典雅的設備,心中不由得漾起一絲暖意。“別緊張,隨便坐!”阿姨招呼我。我在沙發上坐下來,還顯得有些拘謹,阿姨看看我,有些無奈的嘆口氣:“這孩子!你緊張什麼呀,阿姨又不是壞人。”我有些尷尬的笑了笑,卻還是一言不發。阿姨輕輕搖了搖頭,轉身走進了廚房。

  “咚咚咚”一陣敲門聲響起,我下意識的站起來,卻被阿姨摁在沙發上:“肯定是鑫鑫回來了,這小子,敲門老是那麼急……你先坐着,阿姨來開門!”

  阿姨開了門,一個胖乎乎的小男孩跑了進來。看到我,他的小眼睛里流露出一絲疑惑,不過稍縱即逝。他從自己的袋子里掏出一本本子,得意洋洋的向我炫耀:“姐姐你看!老師說我的字寫的很好哦!”我看着他那稚拙而又歪七扭八的筆跡,想笑又不敢笑。只能強忍着笑意輕輕點頭:“也還好啦……”小胖子還是不依不饒:“姐姐姐姐,你說我叫黃鑫好聽,還是叫黃星好聽?我現在叫黃鑫,可是我以後想叫黃星,黃鑫兩個字,寫寫太麻煩了……”黃鑫?黃星?我有點被搞糊塗了,“我感覺……還是你現在的名字好聽!”一個又一個的問題蜂擁而至,我猝不及防,差點被那些問題淹沒。

  “開飯啦!”阿姨如同一位神兵天降,把我從“槍林彈雨”中解救出來。

  我正知趣地準備離開,阿姨叫住了我:“你爸媽在不在家?”我搖了搖頭:“他們要9點多才能回家。”“那你飯就在阿姨家吃吧!”我有些發怔,阿姨又說了一遍:“在阿姨家吃飯吧!”我小心翼翼地點了點頭,小心翼翼地坐下,阿姨笑着說:“放心吧!阿姨不是壞人,不會來害你。”我也笑了笑。嘗了一口阿姨做的菜,我感到心裡暖暖的……

  鄰居之間應該互相幫助,能做到的要儘力而為。並且互相幫助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我們一定要發揚光大。和諧也是一種美德,只有搞好鄰里之間的和諧才能共創社會和諧。

  浙江寧波寧海縣潘天壽小學五年級:胡藍尹

您正在瀏覽: 鄰里之間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