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共享讀書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享讀書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知識的海洋,它可以給我們帶來許多樂趣,書是一位嚮導,它領導我們走向成功的道路,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他讓我們天天向上。一本好書就是你的良師益友,一本好書就是你溫暖的家……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享受讀書的樂趣吧!

  小時候的我,每次端起書,看着那毫無生命的方塊字,我總是喊讀書沒意思,讀書是我最頭痛的事情了。漸漸的長大了,我感到知識的缺乏,“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樣交友,怎樣識人,怎樣說話,怎樣做事,怎樣活着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地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記得有一次,家裡舉行了成語大賽,每人說一個成語,媽媽說:“胸有成竹。”爸爸說:“精衛填海。”我緊張的說:“金……蟬……脫……殼,爸爸媽媽哈哈大笑起來,我說:“怎麼啦?”爸爸嚴肅說:“是金蟬脫殼,看,這就是你不讀書的結果。”於是從那以後我就下定決心要讀好書,從那以後,我愛上了讀書,因為書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當讀到安徒生的童話集——《賣火柴的小女孩》時,我曾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命運做過祈禱;當我看到《狼牙山五壯士》時,我為狼牙山五壯士的悲壯流過眼淚;當我讀到《三國演義》時,我為諸葛亮的雄才大略欽佩不已。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學會了做人。我要做一個有用的人,做一個祖國的棟樑之才,為祖國默默奉獻。當我融入到書中時,彷彿嘗到了抗日的艱辛……

  書是清澈的源泉,湧入了我們的心扉;書是甘甜的雨露,滋潤着祖國的花朵。書是“治病的最好藥方”讓我們在書的王國中健康成長,創造那美好的未來吧!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享受讀書的樂趣吧!相信你們會有所收穫!

  五年級:馬思婷

您正在瀏覽: 共享讀書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享讀書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