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內蒙古之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內蒙古之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內蒙古之旅

  今年大年初二,我們一家人開車去了內蒙古自治區的呼和浩特市,我們經過了著名的壺口瀑布,又經過了“紅色搖籃”“革命聖地”————延安。還有歷史、文化悠久的榆林市和有“腰鼓之鄉”之稱的安塞。過了十個小時的旅程,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呼和浩特市,這次來可不是來旅遊而是來看望一位老爺爺。

  爸爸馬上給那位爺爺打電話叫他趕緊回家。不一會兒他們回來了,我們也拿着給老爺爺的禮物上了樓,家裡馬上就熱鬧了起來,奶奶和老爺爺談起了心,我則和蒙古奶奶家中養的狗————布藍玩耍。

  第二天早晨,我們吃了一頓屬於內蒙古人愛吃的早餐。有牛肉餅、駱駝肉餅和香氣誘人的奶茶,在冬天帶給了人一絲暖意。

  中午吃完飯後,我們去了呼和浩特市中十分有名的五塔寺和大昭寺,我們快到大昭寺時,建築完完全全變了樣,那種建築體現出來沒蒙古人豪邁而熱情的性格。我終於到了大召寺,發現大召寺的每個屋頂是用黃金製作而成的,比起皇帝陵也毫不落下風,表現出了內蒙人對佛的誠心。

  我們又到了大昭寺的鄰居熱鬧的————九九大街,那裡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買不到的,應有盡有。有奶製品:奶皮、奶茶、等還有:弓、弩、馬腰刀等工藝品。

  第三天,我們去了氣勢宏偉的歷史博物館,裡面講了我國航天技術的突飛猛進。還講述了侏羅紀時代的地球霸主————恐龍有劍龍、三角龍、斯諾爾貝龍和蛇頸龍。第二展覽廳記載了草原風情和一代天驕成吉思汗的故事,還珍藏了成吉思汗的大弓和箭,草原上的投石器和蒙古軍營盡顯王者風範。真是一隻虎視眈眈、實力雄厚的草原軍隊!由於天氣過於冷的原因,我們沒去那美麗的大草原但從博物館中的一幅幅畫和一件件物品我彷彿我已在那遼闊的草原上騎着馬在草原上飛馳着!

  這就是內蒙古呼喝浩特市,我感受到內蒙古人用他們自己的智慧建造起了他們那美麗又富饒的家園!如果有機會你們一定要去看一看那片美麗又富饒的土地吧!

您正在瀏覽: 內蒙古之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內蒙古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