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青海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青海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我第二天得旅行,我們來到了美麗的青海湖。

  聽導遊說,青海湖有名“庫庫淖爾”即青色的海之意。它長105公里,寬63公里,最深處達38米,面積4583平方公里。是亞洲第一大鹹水湖,世界第二。青海湖每年12月封凍,冰期長達6個月,冰厚半公尺以上,湖中有五個小島,以海心山最大。鳥島位於湖的西部,面積0。11平方公里,是斑頭雁、魚鷗等10多種候鳥繁殖生息場所,數量多達10萬隻以上,現已建立鳥島自然保護區。

  我還聽導遊說,湖區有大小河流近30條。湖東岸有兩個子湖,一個名尕海,面積10餘平方公里,系鹹水;一個名耳海,面積為4平方公里,為淡水。

  我們要乘船去一個景點——二郎劍。

  我們乘着船,通過船窗看外面的景色。天啊!青海湖的景色真是太美了。這青海湖不同於其它鹹水湖,湖面為綠色,青海湖的湖面是藍色的,那種深藍,給人一種神秘莫測的感覺,讓人快要迷失了自己。那藍的,讓人忘記時間,有時,甚至讓人忘記了自己的呼吸。藍色是最美麗的色彩,最能打動人的靈魂的顏色。更別說青海湖的藍色了,可以說是,天有多藍,湖便有多藍。從窗戶一看,湖面和藍天,不知是湖面映出的藍天,還是藍天映出的湖面,只看見船激起了一朵朵白浪花,又好像一朵朵白雲,那天上的白雲,又好像大大的棉花糖。湖面和藍天,浪花和白雲,多美的角色。

  到了二郎劍,媽媽問我:“你知道二郎劍名字的由來嗎?”我搖了搖頭。媽媽說:“是因為這個島長的很像一把劍。”我一看,果真如此。我還看了吉祥四瑞,玩了沙子,還去看了博物館。

  青海湖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長春市第一實驗銀河小學五年級:薛雨坤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青海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青海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