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興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興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大的興趣就是兩個字:看書。不管是語文書,還是數學書;不管是四大名着,還是童話故事,我都喜歡看。

  笛卡兒曾經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的確如此!書可以讓我知道許多的道理。《諾貝爾》告訴我:不管做任何事情,只要堅持,一心一意,就會成功;《死囚的一碗水》告訴我:我們許多人都覺得生命是漫長的,不知道珍惜,在光陰的流逝中將其白白浪費掉。但如果將生命濃縮成一碗水,人生能有幾滴可以去揮霍呢?《世上沒有白吃的苦》告訴我:學會吃苦是走進人生的第一課。也許你努力了吃苦了,還沒有成功,但不努力不吃苦,就連成功的可能也沒有。《一毫米的自豪》告訴我:很多時候,我們的自信都是受習慣思維的影響,事物的表面現象左右着我們的固定思維,並不一定是事物的本質發生變化……

  書讀得多了,知識也就多了。有一次,語文老師問了我們一個問題:“誰知道‘歲寒三友’指的是哪三友?”話音未落,我就迫不及待地舉起手說:“‘歲寒三友’是指竹、梅、松。”全班同學愕然。你說,我要是不讀書,腦子裡還有這些“貨”么?

  我愛看書!因為它能陶治我的情操,開闊我的視野,增長我的知識。

  看書——我最大的興趣!

  臨沂市蘭山區汪溝鎮竹園小學五年級:劉星月

您正在瀏覽: 我的興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興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