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姥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姥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姥爺

  東營慧文語言學校五年級  劉宇琦

  我的姥爺是一名退休老教師,他非常喜歡音樂,所以小姨送給了姥爺一把二胡。從此姥爺就與二胡結緣了。

  姥爺雖然喜歡音樂但並不懂樂理知識,因此自學二胡對姥爺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為了學好二胡姥爺到處找書,並且去請教那些會拉二胡的年輕人。

  姥爺開始找音弦,學拉曲,每天早上六點半就起床練習,晚上七點多才休息。這些對我們來說都覺得很累,但姥爺從沒說過半個累字。姥爺年紀大了,學起來很不輕鬆,有時學了的東西也忘得快。有一次姥爺看到了一個音符怎麼也想不起來了,在那裡想了好長時間。我過去問了問,說:“姥爺,要不我去問問別人?您先喝點水吧。”

  姥爺卻說:“不用,不能老麻煩別人。”姥爺坐在那裡,神情專註。時而拿筆在紙上畫圖,時而跺腳輕嘆。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個小時過去了,姥爺突然笑了:“哈,我知道了。”

  姥爺對於二胡的這股鑽勁兒,讓我很不理解。有一次,我問姥爺:“姥爺,您都年逾古稀了,按理說您應該在家裡玩呀?為什麼還要在這裡學習呢?”姥爺說:“人的一生是需要學習的,世界上的知識是學不完的。俗話說得好,活到老,學到老嘛!”

  後來姥爺拉得越來越好,尤其是姥爺拉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可好聽了。可是誰能知道他在背後付出了多少心血呀!

  “活到老,學到老。”,我在姥爺身上看到了他對學習的執着,也知道了自己的今後應該怎樣學習。姥爺的話讓我受益匪淺。

  指導教師:彭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姥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姥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