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意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意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意經 標籤:生意經作文 做生意作文

  生意經

  城南小學四(6)班 姜璐月

  學校一開學,校門口又變得熱鬧非凡,水泄不通。隨着那一陣陣誘人的香味和吆喝聲從不遠處傳來,那一家家小攤前又擠滿了三五成群的小朋友。個個勾肩搭背,有讒嘴買東西吃的;有瞪大眼睛看攤主“表演”的;還有正在一邊等媽媽一邊聞香充饑的。樣子五花八門。可人最多的莫過於一家煮粉絲餛飩的小吃攤位。

  當天剛蒙蒙亮,這個小攤早就擺出來開始營業了。攤主是一對樸實的老爺爺和老奶奶。他們的攤位生意可好了。為什麼了?就是因為他們煮得東西味道既好,價格也實惠,兩塊錢一碗的粉絲讓你准吃得飽飽的。

  就在今天下午放學,我央求媽媽帶我又去吃了一碗美味的餛飩。趁還沒輪到我,我站在一邊,看看他們是怎樣燒出一碗物美價廉的餛飩的。只見老爺爺左手拿起一片薄且光滑的餛飩皮,右手拿着一根細細的竹籤,從碗內撥了一點兒肉放在餛飩皮裡面,然後用手一捏,一個小巧的餛飩就誕生了。老爺爺包的餛飩既可愛也不露餡,他手法熟練,又快又好,而且包得認真細緻。捏足了25個左右,(有時還會多那麼幾個吧),才一起放下鍋煮。就在煮的同時,老奶奶也沒閑着的在一邊忙碌着,她把醬油、米醋、味精、鹽和梅乾菜等作料一併放在碗內,等熟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餛飩就盛在碗里送到你面前了,上面還零星灑上幾顆蔥花,讓你一看就覺得味道一定很不錯。老爺爺和老奶奶協調有序的和諧搭配,火候的掌握,有條不紊地做出一碗又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美味餛飩。吃着那皮薄餡多、鹹淡適中和聞着那淡淡蔥香的餛飩,我狼吞虎咽地把它吃得碗底朝天。

  很多買賣的老闆都有一套生意經,每天變着法兒多賺錢,不時還要摻點假。但這對老人家可都是實在人,也從不欺騙顧客,有時候看到個頭大的孩子,就深怕人家吃不飽的就多給幾個。他們總說:我們不能做虧心買賣,不能貪圖孩子便宜。“公平買賣就是要走正道”。多麼有意義的話啊!

  看他們做生意,讓我想到也提醒自己,要做一個可靠的人,實實在在的人。就如莎士比亞說得“對自己真實,才不會對別人欺詐。”

您正在瀏覽: 生意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意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