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瞿秋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瞿秋白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瞿秋白 標籤:瞿秋白作文

  今天,我看了偉人瞿秋白的事迹,我知道了,瞿秋白從小就是一個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是個天資聰穎的人,長大以後成了中國共產黨的主要領導之一,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之一。他1899年1月29日出生在常州城東角青果巷八桂堂天香樓。瞿秋白的故事深深的感動了我,從中我受益匪淺。他從小就非常喜歡學習,勤于思考。有一次,他寫了一篇關於古代伯夷、叔齊的作文,有着獨到的見解,語言也生動,老師批了100分,轉送給校長看,校長也很讚賞,還誇他說:“作文字跡工整,卷面清潔。”又在100分後面加了5分。

  1910年,瞿秋白開始對黑暗現實不滿。他陸續寫了許多文章,激勵當時的人,當他後來得知自己寫的書籍被燒掉時,他站起來舉着緊握的拳頭,憤慨地說:“書可以燒掉,但是,革命的理想是燒不掉的!”

  作為少先隊員,我們一定要執行前輩們用鮮血換來的辛福生活,努力學習,學好知識和本領,長大才能做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看完影片,彷彿從瞿秋白身上看到了寧死不屈的精神,為了自己的理想與信念,為了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生。

  讓我們永遠記住瞿秋白這個偉大的名字!

  五年級:樂觀淘氣寶貝

您正在瀏覽: 瞿秋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瞿秋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