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支鉛筆的自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支鉛筆的自述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支鉛筆,自從我被製造出到商店的那一天起,就註定會有一段不同凡響的歷程。 

  我的同伴一一被老闆售出,而我在最裡面,便只能看到無窮無盡的黑暗。 

  終於,有一個孩子,在媽媽的陪同下來買鉛筆。最後,他選中了我。 

  來到他家,我才發現這是一座非常華麗的別墅,共三層。我的主人名叫小鴻,今年13歲,是六年級的學生。小鴻很寵愛我,每次用完都把我小心翼翼地放進文具盒。 

  有一次,他帶我去一條風景優美的河邊寫生。岸邊楊柳依依,花草迷人,小鴻被岸邊的風景迷住了,不禁俯下身子,用手在水中蕩來蕩去,一不小心,我從他的懷中掉下水中,靜靜的漂向遠方。我知道小鴻在找我,但我永不回頭,因為,我熱愛自由。 

  這段旅行真不錯。白天,看着鶯歌燕舞;晚上,枕着碧波入睡。一轉眼,我已經悠閑自得一個月了,而我身下的這條河,名叫長江。 

  一天,一個貧窮的女畫家來到江邊,已經窮得連鉛筆都買不起的她,見到我后興奮極了,急忙跑過去撈起我,並將我緊緊地握在手中。自由慣了,突然間覺得很難受,便情不自禁地掙紮起來,可那畫家卻渾然不覺,握着我回到她的住處。 

  這是一間極其簡陋的房子,和小鴻家可差遠了,空空蕩蕩的就只有一條涼席和一個畫夾,而且還是水泥地。 

  那畫家小心翼翼地握着我,站在畫夾前,用我輕輕地描繪出崇山峻岭和一輪紅日,又慢慢地畫出一條波瀾壯闊的大河,正卷着滔滔春水向東流去,我知道,那是長江。 

  多美的一幅畫啊,多棒的一幅《夕陽圖》啊,我低頭欣賞着我們共同的傑作。畫畢,畫家坐了下來,捧着我,對我說起了她的父母、她的姐妹,他們家過去的生活……原來,她家曾如此地顯赫,只是幾場飛來橫禍,在就了她今天的困境。 

  我被她感動了,不再掙扎,而是幫她完成了一幅又一幅優美的畫卷。 

  漸漸地,她賣出了一些畫,得到了一些較豐富的收入,高興得她晚上睡不着覺,又握着我,繼續畫。 

  她的話一幅一幅地賣出,而世人也發現了這一畫畫奇才。 

  我在一旁微笑着看着興奮的她,心中充滿了欣慰,我的身體只剩下了2厘米。畫家再一次拿着削筆刀向我走來,我開心的閉上了眼睛…… 

  無數的天使繞着我飛,我聽見一個洪亮的聲音:“雖然你只是一支鉛筆,但你幫助畫家畫出名畫,它們將成為人類不朽的財富。你的靈魂將升上天堂。我知道,那是真正的上帝在說話。 

  我忽然明白了那句話,那是我實際經歷的見證。“你將來能做很多大事,但有一個前提,就是你不能盲目自由,你要允許自己被一隻手握住”,這句話將伴着我飛向天堂。 

  在人間,一位名畫家在削一支2厘米的鉛筆時,不慎削斷……。

您正在瀏覽: 一支鉛筆的自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支鉛筆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