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輛汽車的自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輛汽車的自述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一輛汽車,名字叫奔馳。咳,咳……以前我還是精神飽滿,神氣十足。而現如今我已是傷痕纍纍,身體變得十分虛弱,咳咳……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慢慢跟你細說吧!

  事情是這樣的:我剛從汽車製造廠出來后,就被一位先生買走了,那時起,我就知道從今以後,他就是我的主人了。

  我當時的心情十分興奮,因為我渴望奔馳,不是因為我叫奔馳,而是因為我知道我的榮譽和奔馳之間的關係就像汽車和汽油之間的關係一樣密切。

  終於,我等到這一天,我精神飽滿地迎來了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旅行”。主人關上了車門,發動了我。我神氣地開始了我的旅途。

  輪胎與每一寸道路摩擦都給我帶來快感,我想加快這種摩擦,我渴望奔馳!

  當我正駛過一個十字路口時,忽然在我的正前方出現了我的同伴—貨車,他行駛的飛快,好像比我還渴望奔馳。當他離我只有大約三十米時,我有了一種不好的預感,就趕緊通知主人,當主人正要轉動方向盤,準備避開是,突然,我的眼睛一黑,心想:完了悲劇發生了。我頓時感到渾身疼痛,我的眼睛(車燈),身體(車身)已經部分損壞,還好我的體質好(質量好),並沒有受太大的傷,當我正感到萬幸時,我忽然想到了我的主人,我趕緊回頭看了看主人,發現他已經死在血泊之中了。頓時我心中充滿了悲傷,畢竟他是我的第一位主人,甚至他還沒有駕駛我行完第一次的旅途他就這樣死了,我心中充滿了惋惜,同時也充滿了憤怒,我恨那輛車,不,恨那輛車的司機,我也充滿了疑惑:為什麼他要無緣無故的斷送他人的生命?正當我疑惑時,忽然聽到了一陣談話聲,“怎麼回事?”“你不知道嗎?剛剛發生了一起車禍,肇事者,那輛貨車的司機為了更快的運送完貨物,就超載並且超速,而且還酒後駕駛。導致當他看到那輛小轎車時,來不及剎車,直接撞上了小轎車,小轎車司機當場死亡,貨車司機成了殘疾……”聽完這些人的談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個司機是為了利益而不小心斷送了他人的姓命。

  哎!為什麼?為什麼這些人類為了一時的利益,竟然什麼都不要了,甚至生命,難道利益比生命更重要?我們汽車沒了生命,還可以重生,而那些人類他們的生命沒了,就一去不返了。他們為什麼還這麼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先不說傷害到了自己,還傷害到了那些無辜的人。他們為了贏得利益這場遊戲,不顧安全,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再加上別人的生命去賭?這些人類真傻!

  如今的我已經煥然一新,漸漸恢復了往日的神采,同時我有了第二位主人,但我再也不像原來那樣渴望奔馳,因為我不希望再出現那樣的悲劇!我想最後對人類說一句話:“安全很重要,一定要重視安全,請不要再讓我看到那樣的悲劇!”

  五年級:陳德閩

您正在瀏覽: 一輛汽車的自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輛汽車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