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我魂牽夢縈的地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我魂牽夢縈的地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我魂牽夢縈的地方。 

  (2009-9-28) 

  五(10)廖璇 

  又是中秋佳節到,又是家鄉柚子成熟的時節,“每逢佳節倍思親”我的心兒又飛向了我的故鄉——梅縣,她是文化之鄉,華僑之鄉,足球之鄉,更是柚子之鄉。家鄉群山環抱,青山綠水,村前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終年潺潺地流着;村后是一條玉帶似的韓江。漫山遍野都是柚子樹,每到春天,柚子花開了,雪白雪白的花兒綴滿了枝頭,真是“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那花香,不說香飄十里,但全村沒有一家不浸在柚子花香里。 

  每年的寒暑假,我都會回老家,今年八月份我們一家又回去了。 

  一天上午,我們在叔叔的陪伴下,去了叔叔家剛買下的柚子園,舉目四望,只見一整座山上全種滿了鬱鬱蔥蔥的柚子樹,碧綠碧綠的沙田柚,綠中透黃的蜜柚掛滿了樹枝,壓彎了枝頭。我忍不住抱住一個個柚子,不停地叫媽媽給我拍照,還搶過媽媽手中的相機,“咔嚓、咔嚓”給柚子拍照。樹林中不時傳來蟬的歌聲,地上、樹上到處有蟬殼,聽爸爸說蟬殼可以入葯,他小時候經常撿去賣錢,然後買課外書。我也不由得興緻勃勃地撿起來,我有時爬上樹摘,有時在地上撿,不大一會兒,就裝了滿滿一大袋子呢!回去時,叔叔特意挑摘了幾個大柚子,我樂滋滋地抱了個最大的回家。此時的柚子雖然水分還不是很多,但吃起來卻也清甜爽口,別有一番風味呢。 

  下午,我經常會和哥哥、姐姐去小溪撈魚、捉蝦,我們總會滿載而歸,然後把魚蝦洗乾淨,炒來吃,剛吃上一口,啊!好香,味道就是鮮。 

  每天傍晚,我們還會去江邊游泳,那水可清可綠了,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綠得好像一塊無瑕的翡翠。泡在水裡可舒服了,清涼清涼的,還能消除一天的疲勞呢。 

  那些日子,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那些美好的印象,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家鄉——我魂牽夢縈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家鄉——我魂牽夢縈的地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我魂牽夢縈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