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24周記)忠義為重文武為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24周記)忠義為重文武為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090424周記)忠義為重文武為輕 標籤:我的2009作文 忠義作文 24小時作文 24點作文

在這世界上,一個人最大的財富是什麼?是忠義。忠義是一個人最大的財富,一個沒有忠義的人,即使他文最好,武最妙,也只是一具沒有人性的行屍走肉,這使我個人從《岳飛傳》中悟到的最大啟示。 

  岳飛是一個家喻戶曉的英雄,他文武雙全,用兵如神,在瀝山三拳打死蛇怪;在戰場上,運用計謀,僅僅幾萬人的宋軍竟把百萬金兵打得落花流水;青龍山一戰更是讓人拍手叫絕。但岳飛使人敬佩的原因不只是這些,岳飛使世人敬佩的原因是他為人極為忠義。如果提起文武,秦檜的書法獨具特色,文章也比常人更勝一籌。但是只要現在一有人發現他的書法文章,無不是立即撕毀或用火焚燒,而岳飛的詩詞卻極為珍貴,價值連城。同樣好的作品,甚至秦檜的詩詞句篇更加生動,書法更加優美,但是被人看待的態度卻截然不同。同樣優秀的作品,為什麼岳飛的讓人愛惜,而秦檜的作品卻遭人唾罵呢?這兩者只是取決與作者的為人。岳飛這一生絲毫不貪圖名利和錢財,對他來說,官的大小隻是一個虛銜,而為朝廷盡忠才是最重要的,不象某些貪官,為了自己不死,名利、錢財雙豐收,早早地投降於金兵,正因為這樣不忠不義的奸臣太多,宋朝剛開始時才會這樣腐敗。 

  忠義為重,道德為重,而功名、錢財為次,只有這樣,才會受世人所尊敬,被世人所愛戴。

您正在瀏覽: (090424周記)忠義為重文武為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24周記)忠義為重文武為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