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南靖土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南靖土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游南靖土樓 

  今天是7月26日,我開始了廈門旅遊的第一個景點-----南靖土樓。 

  經過3個多小時的乘車,終於來到了土樓景區。我們吃完了飯,便換了部車子向景區進發。 

  汽車奔馳在狹窄的山路上,耳邊呼呼的山風鳴響,車過南靖雲嶺,滿山遍野一派蔥綠,大塊大塊的樹林在半山雲霧纏繞中起起伏伏。山嶺下大片水田分割的山土中開始零星地冒出方方圓圓的建築,恰似從地上長出來的蘑菇。 

  不一會兒,來到了著名的田螺坑土樓群。從山頂的觀景台俯視而下,三個圓形土樓一個橢圓形土樓圍繞着一個方形土樓,依着山勢錯落有致地排布,像一朵梅花般的開在大地的懷抱中。難怪當地人戲稱它為“四菜一湯”,這比喻,真是恰如其分。我通過望遠鏡向土樓里看,只見5座土樓均為3 層土木結構,內通廊式,一層為廚房,二層大多為穀倉,三層為卧室。每家每戶都掛着燈籠,一派喜氣洋洋的場面。 

  緊接着,我們來到了裕昌樓又稱作東倒西歪樓,我覺得很好奇想去探個究竟。我快速來到土樓前,發現土樓的外觀並不歪斜。當我一腳踏進樓門,猛然看到全樓迴廊的支柱左傾右斜。聽導遊介紹:最大的傾角達到15度,似乎只要一陣風吹過來,它們就會轟隆一聲倒下。但是七百年多來,這座梁歪柱斜樓身正的神奇建築,經歷了無數地震的考驗,裕昌樓就是這樣,有驚無險,風雨不動安如山。

您正在瀏覽: 游南靖土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南靖土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