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談學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學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學習似乎是一件苦差事,不然,為什麼有人頭懸樑、錐刺骨呢?學習似乎又是一件快樂的事,否則,為什麼有人可以不吃飯,不睡覺,卻不可以不學習呢?有人說,學習好,好在書中有黃金屋,有顏如玉、、、、、、

  我們大家成天都在學習,可又有多少人能解釋、了解學習這個詞蘊涵著什麼呢?字典里是這樣解釋的:從閱讀、聽講、研究、實踐中獲得知識或技能。我覺得不完善,“學習”單單就只是這些嗎?

  不!

  學習是陽光,它可以驅散你心中的陰影,用自己的真誠和熱情去換取無數更真誠熱情的心。

  學習是雨露。它可以滋潤你乾枯的靈魂,令你那凋殘的心花重新綻放,讓你的生命更為生機勃勃。 

  學習是通向成功的捷徑。成功並不是自己找上門來的,而是需要你去找它的。找成功可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因為,你在選擇成功的同時,也就選擇了磨難。在歷盡一次又一次磨難的同時,也一次又一次地在學習。等你受夠了,學夠了,也就達到成功的彼岸了。這難道不是真理嗎? 學習是慈愛而有嚴厲的母親。而學習所賦予我們的卻不僅僅只是教會我們如何為人處事。更多的,是它讓我們有了一種奮鬥的精神,為理想而奮鬥,為生活而奮鬥,為成功而奮鬥,為痛苦而奮鬥,為不枉此身而奮鬥!卻也正是學習,讓我們有了奮鬥的資本。 學習是幸福,當你歷盡千辛萬苦、嘗遍百苦而獲得成功,或是實現了你的理想時,會感慨:噢,原來學習的果實是那麼甜啊!有的人很想學習,但卻望塵莫及;可有的人能學習,卻不學習。更刺諷的是,一些人竟藐視學習,覺得學習是一種負擔,是一件無聊的事。我真替這些人感到悲哀! 莎士比亞為什麼能寫出如此精彩的小說?愛迪生為什麼能發明出這麼多東西?李白為什麼能出這麼多流傳千古的絕唱?毛澤東為什麼能指點江山,領導中國人民開闢新的道路?、、、、、、這些超人的能力都是與生俱來的嗎?不,這都是他們從學習中得到的! 是學習,擦亮了你的雙眼,使你更容易看清人生百態;是學習,讓絕望者有了繼續生存下去的理由,讓成功者有了下一個奮鬥的目標;是學習,讓你能微笑地面對困難和挫折,積極地面對生活,平淡地面對成功,樂觀地面對失敗;是學習,註定了你這場人生的舞台劇是否能在觀眾的鼓掌聲和歡呼聲中圓滿落幕,少留些遺憾。是啊。讀書就是如此有魅力,它會在你生命交響曲的樂章中增添更為輝煌燦爛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談談學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