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用來記錄一切成就的主要工具,也是人類用來交融感情、取得知識、傳承經驗的重要媒介,對人類文明的開展,貢獻非常大。

  我喜歡歷史書,“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在歷史書中我們感受到了各路梟雄的人生價值,例如項羽他的人生價值就是“人活着就要作人中的豪傑,為國家建功立業;死也要為國捐軀,成為鬼中的英雄。”三國演義這本歷史書更是講述了狡詐的曹操,寬厚愛民的劉備、盤踞江東的孫權如何上演一場舉世聞名的爭霸。心胸狹窄的周瑜是如何對抗神機妙算的孔明,一場大腦與大腦的激烈碰撞會是如何?歷史書讓我們能夠汲取先人的智慧。

  我喜歡科技書,有陽光就能工作的太陽能內部是什麼樣?瓦特發明的最原始的發動機——蒸汽機又是靠什麼原理運轉?世界上最快的汽車是什麼車?植物的光合作用除了能製造氧氣還能產生什麼?

  我喜歡課外輔導書,別以為密密麻麻的字就對你沒用,輔導書可以讓你擺脫“書到用時方恨少。”我喜歡醫學類書,偶爾用書中的知識救人也不錯。我喜歡建築類書,用一本書創造一座舉世聞名的建築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議。

  書是一種能豐富我們精神財富的物品。

  五年級:龍王滄海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