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莎士比亞說:“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李苦禪說:“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古人云:開卷有益。 

  我非常喜歡讀書,是一條名副其實的小書蟲。我有一個漂亮的書櫃,裡面裝滿了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的書。我一有空就往書房裡鑽,來到我的書櫃前,拂去書面上的灰塵,把書櫃打掃得乾乾淨淨,還把同樣類別的書排在一起,樂此不疲,每次看到排得整整齊齊的書,我就心情書暢。 

  我什麼書都看,童話、小說、自然百科等等。我常常看到忘我的境界,當我看到悲慘的情節時,我會淚如雨下,當我看到高興的情節時,我會哈哈大笑…… 

  書籍讓我享受到無窮的快樂,我只要手中一有書,就沒有了飢餓,沒有了悲傷,在心靈的花園裡只留下了快樂。各種各樣的書帶領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宇宙未解之迷》激起我探索宇宙的興趣,《三國演義》讓我了解了三國那段不尋常的歷史,《一百個感恩故事》讓我學會了感恩,《非洲歷險記》讓我明白了要像酷酷猴那樣機智勇敢地去面對任何事,《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深深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 

  培根告訴我們:“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有修養,邏輯修辭使人善辯。總之,知識能塑造人的性格。”我覺得培根說得很有道理。書蘊含著無窮的力量,只有多讀書,才會增長本領,才能改變你的命運。 

  我喜歡書!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