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憐憫之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憐憫之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有顆心------憐憫的心,每當我看到沿街乞討的人,就會給他們點錢。 

  那天我和媽媽出去了,在馬路的一旁我看見一個小男孩,他身邊的那張紙是用毛筆寫的說明,我並不關心上面說了些什麼,將兜里的零花錢放到他面前的紙盒子里,之後頭也不回地快速離開了。 

  那個男孩沒有看我,我也沒有看他一眼,大概路過的人會覺得我傻,被他們騙了,但也許那個男孩的家裡真有一位重病的父親需要別人幫助。這已經不太重要。我對媽媽說了剛才的事,媽媽覺得有道理,於是掏出20元錢遞給我,我飛快地轉身送了回去。小男孩望着我露出會心的微笑。 

  那天下午又遇到一位年邁的乞丐,頭上已經光禿禿,跪在地上,可以看到地面上吐出的血跡,“也許明天他就會死去!”一個聲音對我說,我不能裝沒看見,就把僅剩下的幾枚硬幣丟在瓷碗中,快速走了過去,心中默默念着“也許這點錢對他有用”,這時早晨遇到的那個男孩跑過來對老人說:“爸爸,咱們有錢了,今天又有好心人幫助我們了,您可以去醫院看病了。”這時他看到我,彷彿謝我似的一笑,扶着老人走遠了。 

  一邊是歡快熱鬧的人群,生活在繁華都市衣着華麗的人們,在他們忽略的地方,寒風中瑟瑟發抖的男孩,不知道將來他的命運如何,也不知道怎樣才能幫助他,媽媽說高尚的人會擁有一顆憐憫的心。

您正在瀏覽: 憐憫之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憐憫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