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讀書的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讀書的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讀書的我 

  庄河市尤佳英語學校作文班  於  錄 

  我可是個酷愛讀書的人,愛到什麼程度呢?可以說早已超越了“手不釋卷”,達到“忘記了周圍一切”的境界了。 

  上個星期天,我去書店買了本《兩個小八路》,這本書太有意思了,可把我高興壞了,拿出來我就貪婪地讀起來。就連去車站的路上,我也是邊走路邊看書,當我看到:“鬼子軍官抽出戰刀,猛地向他頭上劈去……”時,“哎喲!”我感覺眼前飄着一團金星兒,頭上也火辣辣地痛,怎麼回事?難道那個鬼子軍官的戰刀劈到我頭上來了?我捂着頭抬眼一看,一根筆直的電線杆聳立在眼前,原來只顧看書的我竟撞在了紋絲不動的電線杆子上,“嘿嘿,對不起”,我向它道了歉,又低下頭,看起了書,這回我看一段就看看方向,我可不敢再惹電線杆子了,就這樣我邊走邊看地來到了公交車站。 

  上了車,我找了個座位坐下來,繼續看我的《兩個小八路》,我越看越入迷,好像自己就是那個小八路,巧妙地和日本鬼子周旋。不知過了多久,司機叔叔打斷了我的“書游”:“小朋友,公共汽車已經到終點站啦!”由於我看得太入迷,連司機叔叔的話都沒聽見。司機叔叔見我沒有一點反應,就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大聲說:“小朋友,車已經到終點了。”我忽地一下子抬起頭,看了看車裡,除了我和司機叔叔,再無第三者,我又望了望窗外,車站周圍整齊地排列着一堆公交車,我慌了,急忙問:“叔叔,這是哪兒?”“終點站唄!”“啊?壞了,我坐過站了!” 

  看!這就是愛讀書的我,這就是因看書而“忘記周圍一切”造成的後果。 

  郭老師點評:好一個視書如命的小書迷,為了說明自己愛看書的程度早已超越“手不釋卷”,而到了“忘記周圍一切”的境界,小作者選出兩個具體的事例加以說明:第一個是看書着迷撞上了電線杆子,撞得眼睛直冒金星;第二個是在公交車上只着魔於看書,最後坐過了站。這兩件事都有力地烘託了本文的主題,一個小書迷活脫脫地站在了我們面前。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愛讀書的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讀書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