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滴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滴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一滴潔凈的水,我要告訴人類:21世紀的地球是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星球,面臨水資源問題刻不容緩,迫切需要組織各有關學科的科技力量,進一步研究探討水資源發展的新戰略。而身為地球的子民,你們不但不體恤地球,反而用水十分浪費,讓工業和城市污水大量任意排放,又使水質污染日趨嚴重。要知道全球主要江河湖庫的水質已受到不同程度污染,符合標準的可供水源急劇減少。你們如此“瘋狂”地污染我們水家族,難道你們希望地球成為一個沒有任何生物的世界嗎? 

  假如我是一滴潔凈的水,我要讓你們了解我們——水的巨變。在地球剛誕生的時候,我們水是多麼的美麗,我們的家族分佈在世界的各地,為你們灌溉、發電、蓄洪等等。而現在,由於你們不愛惜我們,使我們的身上沾滿了污跡,害死了我們許多夥伴,讓世界的水資源缺少,江河湖海被流沙掩蓋。你們人類不是有句話“有仇必報”嗎?如果我們要為同伴報仇,你們不是早就在地球上消失了嗎? 

  假如我是一滴潔凈的水,我希望你們,甚至真誠地懇求你們:收手吧!我求你們收起你們骯髒的行為,還給我們快樂的笑聲,清澈的身軀;我求你們豎起你們的耳朵,傾聽我們衷心的請求,凄涼的哭訴;我求你們放下化學的武器,看清我們烏黑的身體,悲傷的神情;這是我——一滴潔凈的水從內心發出的聲聲哀求啊,我多希望你們能和我們和睦相處! 

  假如我是一滴潔凈的水,我要呼籲全世界的人類珍惜眼前的涓涓流水,別讓這一幕情景和嘩嘩流水聲成為你們永遠的追憶。在生活和生產過程中更要貫穿對水資源的節約和保護意識,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自我做起,以實際行動節約和保護有限的水資源,珍惜水、節約水、保護水。讓我們成為好朋友吧,讓我們來為你們服務,你們為我們守護。在今後的日子裡,互相關心、互相幫助。 

  假如我是一滴潔凈的水,我和我的同伴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滋潤世界上每一寸沃土,而身為人類的你們也應該成為節約保護水的積極行動者,讓我們擁有一個舒適迷人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滴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滴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