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我學會珍惜友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我學會珍惜友誼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我學會了很多東西。其中讀書,我學會珍惜友誼的事使我最難忘記。 

  記得那是四年級的事了。那時候我正在做作業,比我小一天的表弟乘媽媽的車到我家玩。我寫着寫着,有一道題不會做,去請教他,他耐心地教着我,不小心把我的作業本弄髒了。我和他吵起了大架,故意不理對方。這時,媽媽知道着見事後,教育了我,並帶我我書店買書。 

  我走進了書店,看看有什麼買,發現有一本不起眼的書。它的封面是紫色和橙色的,上沒有像其它書那樣有着各種各樣、五彩繽紛的圖案,只有一小段話,下面便是它的書名——《一生要做的99件事》。雖然價錢挺貴的的,是三十多元,但是我還是把買下來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翻開其中一頁看看這本書究竟是說什麼的。那頁的右上角寫着一小段話,下面是題目——原諒那個曾經有負於你的人。接着的是“光陰記事”,說了一個年輕的戰士,原諒了那個當年為了活下去見他的母親而從他背後開了一槍的好朋友,繼續和他做了幾十年的朋友,直到他因病不幸去世為止。文章的結尾還有一句話:“世界上沒有什麼比友誼更加珍貴。”我看后,想:剛才其實他只是不小心把我的本子弄髒了,不是故意的。剛才我做錯了,不如去跟他道個歉吧!不過,這樣好像太沒有面子了。唉,該怎樣做好呢?道歉,沒有面子,但可以繼續做朋友; 不道歉,不丟面子,但是就沒有朋友做。還是去道歉吧! 

  第二個星期,表弟又來了我家。我想上去跟他道歉,可不知道為什麼,一看見他,總想躲起來不見人,可我還是想起了書的話:“世界上沒有什麼比友誼更加珍貴。”於是又鼓足了十萬分勇氣走過去,大聲喊:“對不起!”他害羞地說:“其實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我不該弄髒你的本子。”接着,我們又做回了好棚子。 

  現在,那本書已經被我手起來了,我永遠記住那句話:“世界上沒有什麼比友誼更加珍貴。”因為讀書。我學會珍惜友誼。

您正在瀏覽: 讀書,我學會珍惜友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我學會珍惜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