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友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友誼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是什麼,想必幾乎每個人都知道:友誼就是朋友與朋友之間的情誼。我們的生活如同一張沒有染色的白紙,而給這張“白紙”畫圖染色的筆,就是那豐富多彩的友誼。

  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好的朋友,但即便是最好的朋友之間,有時也會有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發生,可卻也往往就是這些小插曲非但沒有成為我們友誼的絆腳石,反而使我們友誼更加堅固!

  我和欣怡是好朋友,我們住同一棟樓,上同一個幼兒園、同一所小學,我們一起爭玩具玩,一起搶零食吃。認識以來我成了她的影子,她成了我的跟屁蟲。從來沒有分開過。

  有一次,我們在課間拿出自己在手工課上做的小汽車模型展示,欣怡不小心把我的模型撞到了地上,瞬間把我精心做了好久的模型變成了一堆廢物。她連忙低着頭跟我賠禮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氣急了沖她吼道:“你幹嘛那麼不小心啊?為什麼不把你自己的摔壞,偏偏要摔壞我的?我要你的模型給我的陪葬!”並且毫不猶豫地順手把她的模型拿起來使勁的摔在了地上。摔壞的程度毫不遜色於我的。摔完我不顧她眼淚在眼眶裡打圈,拂袖而去!之後一上午我們不再形影不離,我見了她就走,她見了我也不敢跟我說話。

  到了中午,她好像鼓足了勇氣想和我說什麼,可我還沒有等她開口,我已經跑到了好遠的地方去了。

  上體育課的時候,聽說欣怡不舒服請假了。活該!生病了吧!這時,我突然想起我把我的外套放在教室里了,於是我轉回教室,看見了欣怡一個人在教室里,手裡拿着我的那個破模型,正在用膠水一點一點的幫我膠好,而且,一個那麼破碎的模型已經被她幾乎還原得差不多看不出什麼痕迹了。她看見我進來,好開心的笑着對我說:“歐陽洋,我修好了!我終於修好了!你不生氣了好不好?”那一刻,我慚愧得無地自容,人家欣怡又不是故意的,我不但沒有原諒她還把她的也砸了,她卻用她的大度包容了我的任性,不止沒有跟我計較,而且還幫我修好了模型。我真的被她感動的哭了:“欣怡,是我不好,是我太衝動,我不應該怪你的,我明明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對不起,欣怡,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修好的不僅僅只是模型,是你修好了我們的友誼!真的謝謝你!”我們緊緊擁抱在一起,都笑了。

  從這件事中,讓我懂得了友誼,是最純潔、平凡、樸實的感情。因為有你的友誼,我的人生更加快樂;更加完美,是你的友誼之筆,在我的人生白紙上塗滿了五彩繽紛的色彩,讓我們的人生之花開得爭奇鬥豔!我會永遠珍惜我們之間的友誼!

  五年級:今年流行寫作文

您正在瀏覽: 珍惜友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