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樂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在我小學五年級的那年暑假裡,爸爸從書店給我買回來一大課書,讓我在暑假期間看。沒想到,剛看了一本,我就被書中的動人情節迷住了,與書中的主人公同呼吸,共命運。從此,我便愛上了看書。但是,因為我看書經常躺在床上看,很不幸,我的鼻樑上又架起了一副“望遠鏡”。自從看書多了以後,我的語言表達能力和作文水平有了明顯地提高。這使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體會到了讀書的樂趣。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讀的書越來越多了,從中得到的樂趣也越來越多,於是。我讀書的興趣也越來越濃了。那一次,我聽說新華書店又進來了一批新書,一回到家,就打開我的儲蓄罐拿出了裡面所有的錢,向書店奔去。來到書店,經過我的精心篩選,終於物色到一本好書《中國少年百科全書》,剛要付錢,我才知道帶的錢不夠,而這時又聽見售貨員說:“這本書很受讀者的歡迎,賣的非常快,已經沒幾套了……”聽到這裡,我飛快地跑回了家,向爸爸要了錢才又跑回了書店,真幸運,就剩下五套了,我馬上買了一套,此刻,就像心裡的一塊大石頭落地了,心情無比舒暢。 

  我記得不知誰曾經說過:“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樂,愈久愈深。”書讀得越多,也便越體會到了其精妙之處。 

  書籍對人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在書籍里,我們可以從中汲取豐富的知識,領悟深刻的道理。它給我們講述許多有趣的故事,它把多彩的生活展現在我們的眼前,它為我們打開燦爛的文化寶庫,它領我們走進輝煌的科學殿堂,它引導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航行;它是我們智慧的礦藏,也是我們強壯的營養。 

  就像初讀魯迅先生的書,他寫的文章像一枚青橄欖,初嚼不但沒有一點甜味,還覺得有點兒澀,但是如果你多讀幾遍,就會覺得越讀越有味兒,讀到最後,甚至有一種甜味了。 

  這,就是讀書的樂趣,它是我課堂學習的延續,是我課餘生活的主題。因為我覺得,學習固然不輕鬆,但如果能細水長流,積少成多,所得自然不在小可,而到了那個時候,你就能體會到讀書的真正價值了。  

  我愛讀書,因為它是我永遠的老師,因為它是我快樂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