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滋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的滋味 

  “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會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優婉的安慰着。”在我的生命中,書已經成了我的良師益友,是它教我許多知識,是它教我做人,是它看着我一天天長大 

  上小學一年級時,只要我一放學,媽媽都會帶我去書城買書。媽媽給我買了很多帶拼音的童話書。有《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醜小鴨》……但我對這些書都不敢興趣。每次回到家,我就會對着書發脾氣說:“那麼多書要看到什麼時候啊?”我有小聲嘀咕了一句:“還不如玩呢,玩多好啊。”我不耐煩地翻開了《格林童話》,看了目錄,我看到了一個故事,《會飛的帽子》,這時我可來勁了,我翻到那一頁,越看越喜歡。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以智取勝。凡事不能靠蠻力,蠻力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在拼音的幫助下,我讀完了整本書,從這時起,我就愛上看書了。 

  漸漸地,上四年級了,我認識了很多字后,就不在看那些小兒科的書了,我看的是少兒版名著,如:《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有時我會隨着書中的故事而高興或悲傷。 

  我現在已經上五年級了,我看的是中外名著、小說……只要我一有時間就會把心愛的書拿出來,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有時還忘了吃忘了睡呢。 

  書,教我許多知識,讓我認識了世界。如果一天不讀書哦,就感覺自己像小鳥沒有了翅膀一樣,飛不上那廣闊的藍天。所以,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走進書的王國吧!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