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滋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滋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讀書是痛苦的,有人說讀書是咸酸的,還有說讀書是甜的。讀書到底是什麼滋味,主要的是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它,如果你用一種沉重的心理去看待它,就像背了一個大包袱,就會覺得苦澀。如果你用一種樂觀向上的心態去看待它,就會感覺它是甘甜的! 

  讀書四年來,我是以一種平靜的、上進的心態來看待它,所以我讀書的滋味是五味瓶,甜酸苦辣澀,應有盡有。這幾年來,我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讀書的苦澀味:就在今天,也許是放了兩個月暑假,我已經習慣了晚睡晚起的規律吧,開學幾天,我還沒收回心來,漸漸放鬆了要求,致使我這幾天的作業屢屢出錯,屢屢重做。當時我心裡還滿腹抱怨,連同學找我玩,我也不給好臉色看。直到今天下午,段老師開始評講作文,當說到不好的時候,提到了我,真是一話驚醒夢中人。細細想來,老師說得對!應該找找自我的原因,如果我一心一意好好寫作業,不應付了事就不會要重做。 

  現在回想起段老師上課給我敲鐘時,我那時心中苦苦的、澀澀的,難受極了,禁不住掉眼淚!並不是我愛哭,聽不得忠言,正所謂忠言逆耳,但我認為老師的教導是忠言不逆耳! 

  雖然苦澀味讓人難受,但至少讓我懂得了作事就不能應付,要努力做好,要每一遍都有所提高,這們想學習不好都難啊! 

  讀書的甜味: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記得有一次語文單元測驗,連我做夢都沒有想到,居然考了100分,也是全班第一名,那是我上學以來考的第一個第一名、第一個100分,多麼令人難忘啊!也許有人會說這沒什麼令人開心的,但我聽過這樣一句話:不能和有錢人比錢,不能與有權人比權,但我們可以和他們比快樂,因為快樂無需太大成本。就是說不與有錢人和有權人比錢與權,因為我們普通人沒法和他們比,但可以和他們比快樂,因為快樂是錢無法買來的,是權力不能奪得的,快樂才是我們生命的追求!正如這次我考了100分,我無錢也無權,但我深深地體會了讀書的甜味,我依然無比開心! 

  讀書,可以廣泛理解為閱讀書籍,也可以解釋為在校學習。讀書有甜有苦有澀…… 我們品嘗過各種滋味,在一次次的咀嚼、一次次的品味中,心靈受到一次次的洗禮和升華,我們在其中成長着,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滋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