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未看日食感到遺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看日食感到遺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五百年的一次日食,我竟然沒看,太遺憾了,當然我也對那些東西不敢興趣。 

  早上一起床,就直奔羽毛球館。媽媽曾叮囑過不要直接用眼睛去看日食,因為日食的緣故,紫外線特彆強,太陽的熱度比前幾天的熱度要強,走在路上的行人都快變成“烤豬”了,我也不另外。對天文不敢興趣的我,錯過了這個五百年的好機會。 

  回到家,習慣性得打開電腦,百度視頻。哇塞,一大堆日食紀錄片,點開看看,畫面上出現了一個貌似月餅的太陽,那應該就是日全食吧。日本和上海還有一些城市都出現了日全食,我們深圳卻是日偏食,我們深圳不是“幸運兒”。 

  日食如果直接用眼睛看,會對眼睛帶來很大的傷害,電視上也是這麼說的。我在網上選了我最喜歡的日本紀錄片,日本是日全食,所以天會暗下來,天邊劃過一條完美的弧線,天空在黑暗中呈現出了一道橙色的光,地上的人們都變成了倒影,我曾經在夕陽落下的時候看過這種景象,隨着輕輕的風,時間慢慢得流失。 

  深圳在日偏食出現的時候,都是陽光燦爛,沒有一點黑暗。而那些日全食出現的城市,都是黑暗籠罩的……不過,也太巧了吧,竟然就是我活的這個世紀。可是,這玩意兒留給我看真是太浪費了,因為我對天文一點興趣也米有,還有羽毛球感興趣點。 

  但是,我對這次的日食沒有看到感到遺憾,因為這日食的五百年才一次,如果有下輩子的話,我一定會去看。

您正在瀏覽: 未看日食感到遺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看日食感到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