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公傻傻的,眼裡沒有神,老是穿那幾身衣服,老是帶那頂舊帽子,帽子上破了一個洞。 

  他只會嘮叨那幾句話,走路時一瘸一拐的。他曾在大街上走丟過,我們到處再貼尋人啟事,四天後,他被好心人帶回來了,幾乎瘦了三分之一。他很吝嗇,只要有人拿他的任何東西,他就要大罵人,甚至打人。 

  儘管如此,外婆還是認真的養他,不管他多麼調皮,仍無怨無悔。當我們來探望外婆,談起外公時,她總是說外公太調皮,似乎在想我們傾訴她的煩惱。但是,她說話時那年輕的笑容,暴露了她此時的快樂。你可能會想:“養一個老年痴呆症患者,不會頭疼么?”她可能會回答:“雖然有時令我頭疼,可很快就忘掉了。再怎麼傻,再怎麼調皮,在我頭疼時,轉念一想——他還是我們的親人。” 

  對於我來說,雖然我與爸爸媽媽家與外婆家相隔甚遠,可有時也應該問候外婆,問候姥爺,做到自己的責任。 

  現在他很健康,可外公仍這麼傻。我想我們也有責任,我從心底里感到內疚。外公生病前,外婆為了照顧我,,只好每一周回老家看望一次外公。可是,這其中的六天里,孤獨的外公會想些什麼,做些什麼呢?外公的性格很怪,不喜歡與人交往,加上種種條件,就漸漸成了這樣。我一見外公就盡量避開他,免得提起那些事,雖然我是他的孩子,但我心裡已經留下了一道創傷,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想到這裡,我的淚水如斷線珍珠般流了下來,模糊了我的雙眼,變得暗淡,毫無光彩。我記得,那時的外公經常陪我玩,那時我還小,外公喜歡給我買玩具…… 

  這就是我的外公。我愛我的外公。 

  永遠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