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綠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綠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找到生命意義的時候,一定是在心潮澎湃,思緒繁雜的時候。不到一定的時間場合。是感受不到意義的真諦的。就如小時候,媽媽告訴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做一個棟樑一樣,我們都知道這一句話是對的。但是真正懂得“好好學習,長大做一個棟樑”這句話含義的時刻,絕對不會是媽媽告訴我們這一句話的時刻!而是我們學會了承擔責任,找到了使命的那一刻!所以你覺得生命的意義就是‘尋找快樂’的時刻,一定是感受到什麼是快樂或者最需要快樂的時刻。同理。你覺得人生的意義是為了‘取得成就’的時刻,一定是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或者最需要成功的那一刻。你覺得的生命的意義是為了‘主的榮耀’的時刻,一定是感受到了‘主的榮耀’或者最需要‘主的榮耀’的時刻。其它的意義也是如此,我就省下一個排比句了!

  其次,因為這是文字,是虛擬的畫面,說不定讓客官看得血脈賁張,但一運用到生活中的時候就會發現全然不是那麼回事!那是因為任何成功,成就除以N*365以後都會變得很小。任何成就分解到每一天來看,都是平凡的。所以,意義是蘊藏在平凡之中的。再與眾不同的人生被分解后都是平凡的生活!我遇到的感嘆生活無趣的大蝦可不在少數。

  還記得我講過的真理二嗎?無序的系統,給它足夠的時間,就會變成有序的系統。找不到意義就是無序的狀態,經過時間的遷移事物的變化,變得有序??有意義,這是上面那段話的理論依據。而本節中,我沒有提到關於動物生命的意義,本着了非魚焉知魚之樂的原則,以及在動物還沒有進化到思考活着的真諦的領域,所以這裡講的一切都是對人而言,是去經歷人間,自己領悟.

  最開始,我就已經講過,快樂的人生是單純的人生,快樂的世界是單純的世界!所以真正快樂的人生,存在於不思考生命的意義的人群當中!不過這話也是廢話。讀到這裡的人都單純不了,也快樂不了。因為這本書的基調就決定快樂的人是不能忍受最前面六節的無理取鬧!快樂不迷徒,迷徒不快樂!所以迷徒們想要快樂,我可以試着給大家一點建議:回歸單純!

  破繭十策之:回歸單純!

  回歸單純很難,如果做不到,我還可以再給一點回歸單純的方法:我單純?我不單純?我還是單純!

  而我,莫如冰——作為世界上最強的迷徒。證明了這個方法的正確性與價值。因為,我——已經回歸了!——摘自《迷徒》第十節 生命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綠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綠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