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奧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奧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人可以有多種分法:黑人、白人;中國人、美國人;還有健全人、殘疾人…… 

  毫無疑問,殘疾人是最弱勢的卻又是為數不少的一個群體。目前世界上有殘疾人6.5億,僅在中國就有3000萬殘疾人,其中包括778萬肢體殘疾人。這樣看來,殘疾人布滿了大陸的每一個角落,而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 

  肢殘人(肢體殘疾人),就是我們所說的盲人、聾啞人,以及手、腳處於基本功能喪失或完全癱瘓的人。這些人,在自理、閱讀、行走等方面多多少少會有些困難,而這時,作為健全人的我們,就可以在閑暇無事時,幫身邊的肢殘人做掃地、洗地、洗碗等家務,或讀書上的故事給他們聽,或跟他們聊天,甚至還可以在公路上扶一個盲人或一個殘疾人過馬路,這些都是些舉手之勞,做起來不會很難吧?我想應該不會。 

  殘奧會全稱“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是世界殘疾人運動員的比賽樂園。2008年北京殘奧會有:射箭、田徑、硬地滾球、自行車、馬術、五人制足球、七人制足球、盲人門球、盲人柔道、舉重、賽艇、帆船、射擊、游泳、乒乓球、坐式排球、輪椅籃球、輪椅擊劍、輪椅橄欖球、輪椅網球等20個大型項目,共設471枚金牌。我國著名殘疾人運動員劉美麗、吳彥儉、謝兆星等人也將在殘奧會上一顯身手,讓我們拭目以待。 

  我希望,在殘奧會上,世界各國殘疾人運動員都能夠再創佳績,一展風采! 

  我更希望,在這個社會日趨文明、科技日益發達的年代里,殘疾人越來越少,不是因為別的,而是希望沒有人被殘疾的痛苦所折磨! 

  我祝福所有的殘疾人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希望你們能身殘志不殘,過好生命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殘奧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奧會 暫無評論